[摘要]     2014年青岛第一批保障性住房经过近一个月的申购、登记、评分、公示后,于8月14日至8月30日开始办理入围市民选房手续,已入围市民可前往各项目处现场办理,每户家庭办理时间仅为10分钟。此次共15个保障房3616套房源仅8566户家庭登记,在选房首日记者走访项目发现,市

    新闻网讯 8月14日,2014年青岛首批保障性住房正式开始轮侯选房,其中包括温莎郡在内的10个经适房项目和金水龙泽苑在内的5个限价商品房迎来了第一批购房者。据悉此次公开发售的15个保障房项目共计有3616套房源,吸引了8566户家庭登记申购。

    记者昨日走访了其中部分项目目,了解各项目选房流程及相关事宜。在采访中,一些已经成功选房的市民喜上眉梢,纷纷表示期盼多年,终于申购成功,感受到了有家有房的踏实感。

市民选房重户型配套 “无房户”期盼早搬入新家

保障房,选房,走访,温莎郡,金水龙泽苑,青岛新闻网房产

市民正在公告前自己研究各项目的户型图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昨天是选房开始的第一天,入围选房的市民多为“无房户”,虽然得知入围消息已过去几天时间了,但真正从“无房户”变身“有房一族”他们的心情还是很激动,“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外打工租房,没想到五十岁了能住上新房,房子面积并不算太大,但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感觉真好”,刚刚在温莎郡交完定金的杨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入围金水龙泽苑限价房的王先生虽然被告知于14日上午11点20时进行选房,但他还是提前两个小时来到项目申购现场,“我是无房户,考虑到日后能够照顾到家里的老父亲,就想选一套三居房”,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目前李沧发展迅速,周边交通配套也日渐完善,现在更多关注房子的户型设计、公摊比例等方面”。

    陪亲人一起选房的赵大爷正在仔细研究着公示板前各户型的相关信息,与王先生的想法如出一辙,他们选房的关注点也是户型本身,“花钱买房当然希望房子质量能够有所保障,户型的设计是否合理,朝向采光如何;社区周边生活配套是否完善齐备也都是我们考虑的关键因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入围市民目前的居住条件相对简陋,有的甚至是一家五口人挤在不足40平米的老房子里,想到以后住进新房的幸福生活,大家都不禁喜上眉梢,“买房之后再也不用挤在狭小的空间里了,有家有房,我们的生活质量自然就跟着提高了。”赵大爷这样告诉记者。替97岁高龄的老母亲来选房的陈大爷也坦言,申购成功后,自家老母亲不仅有一套可看海的固定居所,子女就近照顾起来也十分非常方便,“母亲有这样一个安享晚年的居所,对于我们儿女来说比什么都重要。”陈大爷对记者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