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4年青岛第一批保障性住房经过近一个月的申购、登记、评分、公示后,于8月14日至8月30日开始办理入围市民选房手续,已入围市民可前往各项目处现场办理,每户家庭办理时间仅为10分钟。此次共15个保障房3616套房源仅8566户家庭登记,在选房首日记者走访项目发现,市

    每户家庭都有自己的选房时间 市民认可“人性化”选房流程

在选房现场记者看到,市民进入选房登记处后,首先是跟随工作人员敲定具体房源,然后上交相关证件材料并签订《房屋认购协议》,最后到会计处缴纳定金或可直接缴全价房款,若需要办理贷款的市民则需要与共同还款人一起到场办理相关手续。办理完选房手续后,工作人员会在选定房源展示板上贴上明显标识,以方便下一位市民选房。

由于选房机会只有一次,所以市民在选房时也十分小心谨慎,第一天并未出现材料不齐、或时间延误而无法选房的情况,为了避免此类事件发生,帮助市民选择适合房源,温莎郡的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到场所需缴纳的材料证件也作出具体说明,“选房市民要带齐身份证原件、《申购通知书》、《登记回执单》及足够的定金”。

保障房,选房,走访,温莎郡,金水龙泽苑,青岛新闻网房产

各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市民办理相关选房手续

保障房,选房,走访,温莎郡,金水龙泽苑,青岛新闻网房产

工作人员在已选房源上粘贴明显标识

    根据相关规定,轮候选房时间为8月14日至30日,每天上午8点至12点,下午13点至5点,每日限定人数,“每日规定申购选房人数为48人,每户家庭选房时间仅为10分钟”,金水龙泽苑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每户家庭都规定了对应的时间节点,如果错过选房时间,则视为自动放弃。“温馨提示,每个入围家庭一定要牢记自己的选房时间,市民切记不可错过时间”。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金水龙泽苑目前仍有十几套剩余房源,手持《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市民可在本轮正式选房结束之后,直接来到项目售楼处现场办理买房手续,无需按分数排名,先到先得。

    对于本次的选房流程,在场的申购市民表示非常认可,人性化的选房安排更让赵大爷赞不绝口,“我亲人已经跟随工作人员办理选房手续了,整个选房现场井然有序,10分钟的选房时间里工作人员全程协助,并认真解答我们提出的所有问题,这样既不耽误其他市民选房,也能帮我们选择到自己满意的房源”。

    市民认可2014年保障房“新政” 愿自动放弃申购选房

    8月初,青岛对住房保障工作进行重大调整,对申请方式、申请条件、审核程序、公租房租金标准确定等均做出相应调整。规定实行保障房统一申请、并轨运行,新增申请家庭主要面向公租房,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籍家庭申请住房保障时,不再区分申请房源类型,统一按照保障性住房进行申请登记。

    在本次选房现场记者针对新政策的调整进行了采访,不少市民都表示知道最近政策出现了一些变化,并十分看好刚刚出台的保障房新政策,并有人表示若本次申购项目的户型设计、设施配套、区位发展等诸多方面不符合自身所需,他们可能会自动放弃选房资格,等待保障房并轨运行新政后,预备申请公租房以解决居住问题。

    陈大爷对新政中保障房并轨运行及主要面向公租房非常认可,“老母亲腿脚不便,希望能选择楼层较低且采光较好的房源给老人居住,如果此次不能选择到合适满意的房子,我们愿意放弃本次申购,下次通过申请公租房为老人提供一个固定居所”,刘大爷这样告诉记者,“公租房不仅可以解决老百姓居住困难,同时日后也不会产生房产纠纷问题,所以公租房更符合真正需要解决普通百姓的住房需求”。(记者 陈通 王奕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