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初岛城新房市场迎来“开门红”,成交量大幅上涨;进入8月第二周新房市场表现虽然有所滑落但成绩依然不俗。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8月10日-8月

青岛,新房,半边天,近郊

2014年8月10日-8月16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4年8月10日-8月16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新闻网讯 8月青岛新房市场迎来了“开门红”,成交量大幅上涨;进入第二周新房市场成交情况略有下滑。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8月10日-8月16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063套,总成交面积208495.4㎡,环比前一周微降8%。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877套,成交面积为192799.82㎡,环比前一周下降约7%。虽然上周青岛新房总成交量较前一周有所减少,但降幅不大,整体住宅市场保持这平稳的态势。

    从上周每日成交情况来看,虽然成交总量较前一周有微小幅度的下滑,但每日成交量却依然居高不下。上周7天中新房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8月10日,单日卖出330套新房。成交量最低谷出现在8月16日,青岛全市新房成交184套。上周七天中有4天成交量超过300套,剩余3天中也有两天成交量直逼300套,可谓成绩喜人。

青岛,新房,半边天,近郊

2014年8月10日-8月16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城阳区上周依旧以绝对优势领跑其他各区市。限购全面放开的城阳区上周共销售新房438套;排名第二位的黄岛区也同样为限购全面放开的区域,上周共销售新房313套;跻身前三甲的即墨市上周夺得季军宝座,共销售新房306套。上周楼市新房销售三甲全部是近郊板块,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限购放开对近郊楼市的推动作用。

    市北区上周排名第四位,未进入前三强行列,但市场表现却是在稳步回温中,市北上周共销售新房291套,环比上涨幅度达22%。相比之下刚需腹地李沧区上周新房市场的表现则差强人意,共销售新房195套,在全市各区市中仅位列第六位。

青岛,新房,半边天,近郊

2014年8月10日-8月16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青岛,新房,半边天,近郊

2014年8月10日-8月16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限购放开是近年来青岛近郊楼市所迎来的“最大利好”,其中城阳区全面松绑让城阳新盘风头一时无两,房价一直走着“亲民”路线的城阳区如今单价“7字头”“8字头”的新盘以及低价别墅不仅能成功吸引大批刚需购房者的关注,也引来不少改善型置业者在此“安家”。上周城阳区新房销售成绩节节攀升,上榜项目卓越蔚蓝群岛排名第一位,共销售新房62套;青特赫府排名第六位,共销售新房29套。虽然城阳区此次上榜项目有所减少,但这些房源均以“高性价比”、“品牌够硬”、“质优价廉”等优势博得一众购房者的青睐。

    屈居第二位的黄岛区上周新房成交313套,登上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的共有2个,分别是排名第六的海信凤凰金岸,一周销售29套;排名第八的银盛泰星河城,一周新房销售25套。表现平平。

    上周夺得季军的即墨市可谓是“异军突起”,有600多年文化沉淀的即墨市,已经被一座座温馨气派的别墅和高端惬意的高尔夫球场打造成高端度假区。尤其是进入2012年以来,蓝色硅谷建设规划的确定、“一带四谷”战略的实施,将即墨发展定位成滨海新城、科研中心,让古老沉淀的即墨迸发出了新活力。虽然即墨楼市整体回暖态势是做,但即墨市上周却并没有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令人讶异。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市北区新房成交量大步提升,环比前一周暴涨22%,这在房价高涨的主城区中较为罕见。位于主城区市中心,交通便利配套齐全,拥有多项“优势”的市北区虽然高房价但也阻挡不了购房者的脚步。不过尽管上周市北区成交表现不俗,但与即墨市相同,市北区上周也没有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

    与即墨、市北截然相反,李沧区上周虽然楼市整体成交量表现平平,但却有4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是上榜项目最多的区域。这4个项目分别是排名第二的御景山庄,上周销售新房48套;排名第三的翠海宜居,上周共销售新房42套;排名第四的热销项目中海国际社区,上周共销售新房37套;以及排名第九的越秀星汇蓝湾,共销售新房23套。此外,岛城“富人区”崂山区上周也有两个项目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五的北泰北国之春,共销售新房32套;以及排名第十的鲁商蓝岸丽舍,共销售新房21套。由此可以看出,自限购放开之后各区域之间的新房市场排名先后有所“洗牌”,混战不断。加之各项目之间降价促销拉锯战的不断上演导致成交量的不断攀升,楼市回暖或将引发新一轮的“抢房大战”。(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