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根据这份统计数据,在限购执行的最后一个月里,青岛房价震荡下滑,环比跌幅超过1%,同比去年

    新闻网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根据这份统计数据,在限购执行的最后一个月里,青岛新房价格震荡下滑,环比跌幅超过1%,和去年同期相比虽然仍是正增长,但正在无限接近,回归去年同期水平。此外二手房市场也出现波动,价格基本与一年前持平了。

青岛新房价格逐步回到一年前 二手房率先同比下跌

青岛新房价格逐步回到一年前 二手房率先同比下跌

    7月是下半年的第一个月,青岛楼市但从成交情况来看已有些许起色,新房成交量环比6月上涨两成多,黄岛、城阳两区销量突破千套。但成交量的上涨是以“降低身价”为代价换来的,多个楼盘上市后打出的定价与去年相差无几,甚至还有降价行为出现,直接推动青岛房价整体下滑。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7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2%,与6月份相比跌幅扩大0.6个百分点,这是2014年以来青岛房价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滑。与2013年7月相比,今年7月青岛房价同比上涨2.7%,虽然仍走在上行的道路上,但“同比涨幅”却缩了2.1个百分点。

    向来平稳的二手房价更率先出现实质性下跌。据统计,7月青岛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了0.9%,跌幅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去年小跌0.2%,这说明青岛二手房价格已经正式回到一年前的水平,甚至还略有下降。

青岛,房价,国家统计局,新建商品住宅价格

山东省四城市房价涨跌榜

    从山东省各主要城市来看,各地的房地产市场整体都在下行。与青岛一样,济南、烟台、济宁的新房、二手房房价均出现1%左右的环比下滑。其中先于青岛一步取消限购的省会城市济南7月也没有房价上涨的迹象,环比跌幅还扩大0.5个百分点;烟台表现尚佳,同比涨幅居全省之最;济宁二手房跌幅最大,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0.4%。

    房价上涨城市成为“少数派” 一线城市上行乏力

    从全国范围来看,7月有不少城市开始松绑限购政策,但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仅剩2个,分别是厦门和大理。持平的城市有4个,价格下降的城市共计64个,占了绝大多数。

    不过同比来看,全国房价仍没有停下向上的脚步,上涨的城市有65个,最高涨幅超过7%,出现在刚刚取消限购政策的非一线城市厦门,而“帝都”北京、“魔都”上海的房价同比涨幅均缩至5%以下,上涨乏力。

    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只有1个,是内陆城市西宁,全国最高涨幅0.1%,下降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与去年7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尚未取消限购的深圳二手房涨势最猛,同比增加7.4%;已经加入解限队伍的温州跌幅最大,与去年7月相比二手房价格下跌超过一成。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