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气温渐凉秋意甚浓,岛城新房市场却急速升温,8月第三周新房成交量再度逆市暴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8月17日-8月23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53

新房,成交,牛市,城阳

2014年8月17日-8月23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牛市,城阳

2014年8月17日-8月23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随着气温渐凉,秋意甚浓,青岛新房市场却急速升温,8月第三周新房成交量再度逆市暴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8月17日-8月23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536套,总成交面积250467.07㎡,环比前一周上涨约23%。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334套,成交面积为226893.8㎡,环比前一周更是暴涨约24%。限购政策的放开促使购房市场“节节高升”,在经历了上半年整体疲软态势之后,青岛新房市场逐渐展露出“牛市”端倪。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不难看出较前一周出现了大幅上涨,且每日成交量都很喜人。上周7天中新房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8月20日,单日卖出535套新房。成交量最低谷出现8月17日,青岛全市新房成交147套。令人惊喜的是,七天中有1天成交量超过500套,另有两日成交量超过400套,而余下的4天中也有两天成交量接近400套,可谓是成绩不俗。

新房,成交,牛市,城阳

2014年8月17日-8月23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城阳区上周再度以绝对优势领跑其他各区市,8月连续第三次成为新房成交“周冠军”。限购全面放开的城阳区上周劲销新房725套;同样限购放开的黄岛新房市场业绩同样不俗,上周共销售新房585套,全市排名第二位;跻身前三甲的即墨市上周夺得季军宝座,共销售新房250套。上周新房销售三甲被近郊板块一举拿下,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限购放开对近郊楼市的推动促进作用。

    李沧区上周共销售新房195套,全市排名第四位;市北区上周仅排名第七位,共销售新房175套,环比前一周还有所下跌。

2014年8月17日-8月23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新房,成交,牛市,城阳

2014年8月17日-8月23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限购放开是近3年来青岛近郊楼市所迎来的“最大利好”,全面松绑让城阳新盘风头一时无两,房价一直走着“亲民”路线的城阳区如今单价“7字头”“8字头”的新盘以及低价别墅不仅能成功吸引大批刚需购房者的关注,也引来不少改善型置业者。上周城阳区新房销售成绩节节攀升,共有6个项目登上一周销售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二的佳兆业水岸新都,共销售新房263套,其中含政策房252套;排名第三的卓越蔚蓝群岛,共销售新房217套;排名第四的龙湖悠山郡共销售新房184套,其中含有政策房66套。排名第六的万科桃花源,上周共销售新房138套,同样排在第六位的鑫江水青花园二期,共销售新房119套,其中含政策房113套;排名第十位的天一智慧之城,上周共销售新房91套。虽然含有政策房项目,但城阳区此次上榜项目如此之多,销售这么火爆也让人咂舌不已。

    屈居第二位的黄岛区上周共销售新房585套,但登上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的项目仅有1个,银领国际上周排名第九位,一周销售95套,虽然同为限购全面放开区域,但黄岛区较城阳区就要逊色很多了。

    上周夺得季军的即墨市可谓是“异军突起”,即墨楼市整体回暖态势明显,上周即墨共有2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一的信和居,上周共销售新房286套;排名第八的悦景华庭上周共销售新房97套,相比于前一周没有项目上榜,上周即墨市新盘成绩不俗。纵观8月楼市,楼市回暖主力依旧集中在近郊片区,眼看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来临在即,青岛楼市的火爆程度以及近郊楼市的“井喷”态势似乎一触即发。(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