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步入楼市金九第一周,岛城新房市场销量平稳,虽然较前一周略有下滑,但总体却依然保持了良好的销售态势。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8月31日-9月6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422套,总成交面积225795.98㎡,环比前一周再度下降约15%

新房,成交,主城区,中秋

2014年8月31日-9月6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主城区,中秋

2014年8月31日-9月6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青岛新房市场成交业绩不俗,三天共卖出新房469套,其中新建住宅成交424套。纵观金九第一周,新房成交稳中有降,虽较8月最后一周成交量有所下滑,但总体却保持了良好的销售态势。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8月31日-9月6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422套,总成交面积225795.98㎡,环比前一周再度下降约1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130套,成交面积为208075.17㎡,环比前一周下跌约16%。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7天中新房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9月3日,单日卖出新房442套。成交量最低谷出现9月6日,青岛全市新房成交272套。上周七天中有2天成交量超过400套,另有2天成交量超过300套,而余下的3天成交量也都接近300套,可谓是成绩不俗。

新房,成交,主城区,中秋

2014年8月31日-9月6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一反8月的萎靡状态,上周以成交量555套的成绩领跑其他各区市,再度成为销售冠军。而李沧区也由前一周的第四位一跃荣登亚军宝座,一周热销新房473套,成绩令人刮目相看。上周区域销量第三名由市北区斩获,市北共销售新房369套,限购全面松绑让主城区再度发力,一举打破近郊片区对销售三甲垄断的历史。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整个8月连续四次成为新房成交“周冠军”的城阳区上周新房成交量仅排名第四位,一共卖出新房350套。

    而纵观整个中秋小长假来看,李沧区当仁不让成为市民最青睐片区,3天假期共销售新房129套;市北区紧随其后,3天共销售新房108套。与主城区劲销状态有所不同,此前持续大热的近郊片区在小长假期间表现并不理想,黄岛区和城阳区分别以销售61套、60套位居第三及第四位,随着限购更大范围的放开,青岛楼市各区域间的“混战{”开始显现。

2014年8月31日-9月6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新房,成交,主城区,中秋

2014年8月31日-9月6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9月第一周黄岛区以555套的销售成绩强势归来再度夺冠。黄岛区上周共有两个项目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二位的万达海公馆,一周共销售新房153套;排名第六位的情怡福苑专家公寓,共销售新房51套。限购部分解除后,黄岛区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作为新房库存量最大的片区,黄岛区虽新盘众多但依然不敌城阳区销售强劲。“金九”第一周黄岛区奋起直追,终于再度夺回“热销片区”之名。

    上周的销售亚军李沧区共有3个项目登上一周热销楼盘十强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一的惠水和苑,共销售新房177套;排名第三的金水龙泽苑,共销售新房116套以及排名第九位的越秀星汇蓝湾,上周共销售45套。在接连数周“出局”前三甲之后,李沧区终于在中秋小长假期间扬眉吐气。9月1日起青岛楼市限购全面解除,素有“刚需圣地”之称的李沧区再度回到购房者眼中,亲民价加上配套成熟以及主城区优势,让其力挫近郊区其他片区一举上位。

    位居第三名的市北区上周共有2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分别是位列第四名的万科城国际公园,上周共销售新房89套;位居第十位的自由港湾,共销售新房43套。限购全面解除以来,主城新盘扬眉吐气,又恰逢“金九”楼市旺季到来,“价格战”、“优惠牌”让新老项目势均力敌,各家开发商的“抢客大战”已经火爆上演。(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