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金九最后一周,在“青18条”对于房贷松绑之后,青岛新房销售量却出现微跌,楼市频频传来“救市”利好,让更多的购房者重新恢复观望。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9月21日-9月27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415套,总成交面积253600.99㎡,环比前一周下跌约9%。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110套,成交面积为207746.38㎡,环比前一周下跌约15%

2014年9月21日-9月27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金九最后一周,自“青18条”问世后,青岛楼市已经在两个月中连续迎接了三次“政策洗礼”,虽然楼市频频传来“救市”利好,但上周青岛新房销售量仍出现了小幅度下跌。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数据显示,2014年9月21日-9月27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415套,总成交面积253600.99㎡,环比前一周下跌约9%。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110套,成交面积为207746.38㎡,环比前一周下跌约15%。

新房,成交,限贷,李沧

2014年9月21日-9月27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7天中新房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9月25日,单日卖出新房454套。成交量最低谷出现9月21日,青岛全市新房成交262套。一周七天虽然没有一天成交量超过500套,但却有2天成交量超过400套,而剩余5天成交量也都在300套左右,整体表现尚佳。

新房,成交,限贷,李沧

2014年9月21日-9月27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限贷,李沧

2014年9月21日-9月27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受“青18条”影响上周青岛楼市热销区域出现了“大洗牌”。上周的区域销售冠军被李沧区一举拿下,根据统计,李沧上周共销售新房499套。而之前最受关注的两大近郊片区——城阳区与黄岛区则紧随其后。城阳上周新房销售量在全市排名第二,一周共销售新房478套。黄岛区上周新房销售461套,全市排名第三。虽然排名有先后,但单从成交量上来说,三大热销片区表现相差无几,可以说是青岛限购取消以来,受益最明显的三个区域。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李沧区在限购放开后,新房成交量渐渐抬头,市北新房销量也有稳步增长,上周市北区销售新房232套,全市排名第五,市场表现也很抢眼。

新房,成交,限贷,李沧

2014年9月21日-9月27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在金九最后一周的“一周销售十强”中,李沧区共有3个项目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一的惠水和苑,共销售新房259套;排名第四的刚需大盘中海国际社区,上周共销售68套;排名第十的越秀星汇蓝湾一周共销售新房25套;城阳区则在前一周新房“卖鼓了”之后稍显“疲软”。上周仅有2个项目登上一周热销楼盘十强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二的青岛碧桂园,上周共销售新房200套;以及排名第九位的卓越蔚蓝群岛一周共销售新房27套。自限购、限贷有所松动以来,青岛楼市主城区优势尽显,城阳区一度由冠军滑落跌出三甲,但如今看来,青岛碧桂园来势汹汹,一个新盘就带动区域其他热销项目共同发力,让城阳再度成为成交量最高区域之一,此外城阳众多别墅项目在金九也是表现突出,吸引了不少实力中产阶级出手。

    黄岛区上周也有2个项目登上一周热销楼盘十强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七位的万达海公馆,一周销售新房42套;以及排名第八的天一畔城一周销售38套。在限购全域放开之后,黄岛区的表现反而差强人意了,作为青岛新房库存量最大的片区,黄岛区新盘众多,压力巨大。虽然依然保持着季军位置,但不得不说销售量与之前相比并不十分理想。

    市北区上周也仅有1个项目进入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排名第五位的温莎郡上周共销售新房48套。在限购全面放开和“青18条”问世后,主城楼市与近郊的较量愈演愈烈,打折优惠力度开始向郊区新盘看齐,“抢客大战”火爆上演。而放眼即将到来的“银十”,在楼市各种利好下,各区域的楼市“混战”大幕才刚刚拉开,肯定会更加精彩。(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延伸阅读】

"18条"出台7日二手房成交攀升 上周交易574套小涨

    “青岛18条”出台一个星期,二手房市场交易量节节攀升。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青岛市二手房成交574套,环比前一周涨了8.3%;成交面积49103.94㎡,环比涨了8.7%点击查看详情>>

    【最新看房车】10月7日看房车三线齐发 “银十”置业钜惠首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