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中承上启下的一周,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数据显示,2014年9月28日-10月4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452套,总成交面积143613.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170套,成交面积为107020.8㎡。

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

    2014年9月28日-10月4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中承上启下的一周,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数据显示,2014年9月28日-10月4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452套,总成交面积143613.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170套,成交面积为107020.8㎡。由于十一长假的影响上周无论是新房总成交量,还是住宅的成交量都比金九最后一周有大幅度下降,其中新一周新房成交总量环比下降了40%;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44.5%。

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可以清晰地看出一周7天中新房成交量被明显地分成了两个档次,前半周从9月28日-9月30日间,由于是正常的工作日,青岛新房日成交也一直维持在高位运行,三天中有两天的日成交量超过400套;而后半周进入十一长假,青岛新房市场也立即进入了“假期”模式,单日成交最高的一天是10月1日,日成交也仅为97套,未能超过百套大关,随后新房市场日成交一直维持在100套以下,低位运行中。十一长假的“低成交”是造成上周新房成交量大幅度下滑的重要原因。

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

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受十一长假的影响,近郊板块再度成为楼市热点。上周青岛市新房销售冠军是城阳区,城阳一周销售新房285套,虽然与之前每周动辄热销四五百套的境况无法相比,但在十一长假中也算表现的相当突出了;黄岛区上周新房成交246套,紧随城阳区,排在第二位。城阳与黄岛再度成为青岛楼市新房热销板块的“第一阵营”

    市北区与李沧区的表现可谓是并驾齐驱,上周市北新房销售197套,李沧新房销售195套,仅有细微差距。成为名副其实的楼市“第二阵营”。而在郊区四市里,胶州与即墨新房成交量明显高于平度和莱西。上周胶州新房成交178套仅次于“第二阵营”的李沧与市北,即墨上周新房销售143套,在十一长假中能取得这样的业绩也算不俗。

    【延伸阅读】

二手房市场也遭遇了长假“滑铁卢”

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

2014.9.29-2014.10.5青岛二手房成交套数面积分区详情

    与新房市场情况类似,青岛二手房市场也遭遇了长假“滑铁卢”。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数据显示,上周(9月29日-10月5日)青岛市二手房仅成交173套,成交量环比前一周下降70%;成交面积为14234.06㎡,环比前一周下降了71%。

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

2014.9.29-2014.10.5青岛二手每日成交套数面积走势

    从上周二手房市场每日成交情况来看,也可以明显地分出“节前”与“放假中”两个区间,其中9月29日是上周二手房成交的最高点,单日二手房成交107套,随后成交情况急转直下,进入长假,从10月1日起,全市二手房日成交就没有超过10套,最高的一天是10月5日,单日交易量也仅为7套。可见二手房市场的“假日病”比之新房市场更加严重。

    不过根据市场一线反馈,十一期间二手房市场其实并不冷清,各家中介门店的“带看量”都有增加,不少购房者趁十一长假休息集中看房,但目前央行虽有放松房贷政策出台,但执行细则并未落地,于是许多购房者都是“积极看房,延迟出手”,如此可见,新一轮的成交小高峰可能要等到十一长假之后,甚至房贷新政实施细则落地之后才会出现。(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