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0月21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元廷世处长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内容包括房地产权登记、住房保障、物业管理等多个方面,并就青岛房地产

 

   新闻网讯 10月21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元廷世处长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青岛房地产中介机构监管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重点回答了网友提出的遇到中介违规该如何处理?向何处投诉等问题

房产中介违规 个人罚1万机构最高罚3万

    在访谈中,有网友就直接提出房产中介出现违规行为应该如何处理的问题,为此元廷世处涨表示:

    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住建部8号令)第25条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不得有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承购、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等行为”,若违反上述规定,一经发现,将按照第37条规定“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房地产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计入信用档案,对房地产经纪人员处以1万元罚款,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处以3万元罚款”。

全市4部投诉电话全公开 市民遇到问题可求助

    如市民发现上述情况,可以向下列有关部门举报:属市内三区的向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租赁中心反映,电话83662676;属崂山区的,向崂山区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反映,电话55557666;属城阳区的,向城阳区房地产管理处反映,电话87868991;属黄岛区的,向黄岛区房地产管理中心反映,电话86167525。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