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4年尾声在即,岛城楼市在新政轮番作用下回温明显,而与此同时,青岛楼市版图也在悄然发生“裂变”,由限购首次放开销量攀升的西海岸及北岸新城,再到限购全面

    2014年临近岁末,青岛楼市在新政轮番作用下回温明显,而与此同时,青岛楼市版图也在悄然发生“裂变”,由限购首次放开销量攀升的西海岸及北岸新城,再到限购全面放开迅速火热的主城区,青岛东海岸、青岛西海岸以及北岸新城三城联动,形成楼市版图中全新的“三足鼎立”局面。

    不仅如此,在版图的“裂变”中,传统购房人群也在发生着改变,当越来越多的刚需族纷纷涌向东海岸主城区时,不少改善型则聚集到北岸新城,而西海岸开发区则成了投资及养老型购房者的梦想居住地......

    【青岛东海岸】

“土豪改善版块”频繁出现“9字头” 刚需族前赴后继进驻主城区

青岛东海岸主城区

    作为众人买房梦想地——青岛主城东海岸从来不缺海景豪宅。以海为贵的青岛,海景房自然能卖到天价。放眼市南“金边儿”上的海景豪宅,动辄上千万的价格让这里捞上了“土豪”的钢印。除了市南区外,也很“昂贵”的市北区则成了改善型购房者的“天下”,浮山后动辄20000元/㎡的高房价让普通刚需购房者望尘莫及。

    尽管老城区地段金贵,但近年来频现的价格洼地却给了刚需购房者大举进驻的机会。深入东海岸腹地,万元线上下的新都心、滨海新区以及李沧商圈成就了刚需的主城区梦想。因为比去年价格更加亲民,新都心还是迎来越来越多的刚需族,而胶州湾黄金海岸线的瑰丽景色也让欢乐滨海城的新晋海景房成为刚需“新宠”。

    青岛东海岸最大的刚需“集中营”李沧区如今在岛城楼市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随着保利、绿城、中海、伟东等各大房企的入驻,刚需盘开始在李沧区的地界上站稳脚跟。虽说万元线早已深入李沧,但万元线下的楼盘也并不罕有。“8字头”、“9字头”新盘频现,城市交通大动脉的地铁工程也将在李沧形成最密集的枢纽,这让刚需购房者在等待观望了近一年后异军突起,与改善大军“势均力敌”共领“楼市”。

【青岛西海岸】

“刚需海景版块”别墅“成群” 养老、投资成“亲民”海景房主力

青岛,青岛楼市,青岛楼市版图重划

青岛西海岸

    与青岛东海岸一隧之隔的西海岸在楼市限购第一次放开之后,成交量就不断攀升,包括开发区与老胶南市在内的西海岸片区一直是青岛新房库存量最大的区域。在海底隧道建成通车之后,海岸线的优美画卷绵延绽放,而地产巨头们也开始蜂拥而至,一时之间,西海岸海景房扎堆上市,“亲民”海景房时代来临。

    有人说,西海岸板块的崛起与交通密切相关,而曾经定义为刚需海景房的西海岸楼市却在近年来的发展中似乎偏离了“初衷”。与东海岸相比价格适中且环境更为宜人的居住环境,让西海岸的瞰海高层成了养老房的不二选择。除此之外,投资客的大量涌入也让西海岸别墅市场尤为火热。

    兼具意式、法式、英式、北美山地等不同风格的别墅地产已经成为西海岸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使西海岸板块成为青岛低密度住宅齐聚的区域,住宅层次迅速提高,成了“投资客”们的新宠。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西海岸价格适中的海景别墅一直是外地投资客的“心头好”,而随着岛城楼市限购令的全面解除,东海岸投资购房者也将目光投向这片别墅区中的后起之秀,使得青岛西海岸在板块裂变中迅速崛起。

    【北岸新城】从刚需为主到刚需与改善“势均力敌”

“新晋刚需圣地”刚需退后改善为先 类别墅在中产阶级中风靡

青岛,青岛楼市,青岛楼市版图重划

青岛北岸新城

    在大青岛城市规划当中,城阳早已不再是印象中那个有些偏僻的远郊,而是一座新崛起的现代化“北岸宜居新城”。时至今日,北岸新城已经与主城区及西海岸并驾齐驱,成为楼市版图重划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崛起后的北岸新城成了名副其实的刚需圣地,以高新区、白沙湾片区及惜夏版块为首的“超低价区域”让刚需买房不再是梦。

    区域内大鳄项目卓越蔚蓝群岛龙湖滟澜海岸领秀珊瑚湾世茂公园美地鑫江水青花园佳兆业水岸新都等新盘鳞次栉比,均价6000-8000元/㎡的价位让多数人戏称“仅为海边豪宅的零头”,加之北岸依山傍水的宜居环境,北岸新城的新房成交量近年来不断“称霸”岛城楼市。

    就在刚需当道之时,发展中的北岸新城在置业群体上也随之有了明显的变化,叠拼及联排别墅的兴起让越来越多的改善型聚集于此,“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顶级住宅在北岸新城却卖着“白菜价”,如此大的诱惑吸引着改善型置业者“转身”北岸,鑫源三个院子银盛泰德郡喜山长水山庄等别墅项目一度销售火爆,相比于海边的千万“天价豪宅”,北岸新城高端别墅更具性价比,“普通人也能买别墅”正在吸引着中产阶级购房者纷纷踏入北岸新城置业。(记者 李倍)

    【周末看房车】

    11月8日五线看房车 单盘让利46万

    【扩展新闻】

    欢乐滨海城年涨1400/㎡ 核心新盘蓝泰海乐府首开8588起

    金九银十中海国社再热销 李沧区政府旁地铁盘9500

    市南小户总80万起投资风险小回报高 频现1人买多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