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我市正在筹备今年第二批经济适用房的公开销售工作。记者也于近日对这几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为想要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网友带来各项目的最新进展

    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是以微利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由于具有经济性和保障性,所以历来备受市民关注。

    日前,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在政务访谈中透漏,目前我市正在筹备今年第二批经济适用房的公开销售工作。截至目前,鑫源向上、coco蜜城和金水龙泽苑等项目正在办理相关公开销售手续。记者也于近日对这几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为想要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网友带来各项目的最新进展。

市北为数不多的经适房将上市 新都心鑫源向上200户经适房已封顶

经适房,保障房,新都心,李沧商圈

鑫源向上项目实景图

经适房,保障房,新都心,李沧商圈

鑫源向上项目沙盘图

经适房,保障房,新都心,李沧商圈

鑫源向上项目所在地的新都心  

    记者首先来到的是位于市北区新都心的鑫源向上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是此次公布的部分名单中唯一一个位于市北区的经适房项目。记者查阅资料得知,已于今年7月底公布的第一批经适房项目中,位于市北区的项目也仅有一个。时隔小半年,此次该项目的公开销售也就更加令人期待了。

    记者在去往鑫源向上项目的台柳路上一路走来,马路两旁一片施工的繁忙景象。塔吊的轰鸣和土方车的来回穿梭,让这条历史悠久的路上一派热闹的景象。记者在鑫源向上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的4栋高层住宅项目已经封顶。

    鑫源向上项目置业顾问告诉记者,4栋高层住宅中,1号楼和3号楼被划拨为经济适用房。目前,这两栋住宅已经封顶,现在正在进行外立面的装修和施工,整个项目预计2016年初交房。据悉,该项目的2栋高层住宅共有200多户经适房,户型面积均在60㎡—70㎡之间,且被划为经适房的两栋住宅楼与其余两栋商品房一样,每栋楼都有2至3层的底商。两栋商品房已于今年8月开盘,项目均价定为12500元/㎡,此处的经适房定价多少目前仍未知。

    在项目周边实地走访记者发现,鑫源向上项目的地理位置很好,北依双山森林公园,地处新都心腹地,居住环境十分幽静。项目紧邻已经交付入住的鸿仕雅居、青建太阳岛、和达中心城等新建和已入住小区,生活氛围浓厚。记者向周边居民打听了一下,目前这些商品住宅项目的均价已经达到13000元/㎡上下。

    据了解,距离鑫源向上项目不远的青建太阳岛和达中心城万科城此前均有大型商业项目的规划。三个项目之间相距不足千米,且都将于2015年陆续开业。随着新都心片区新建项目的交付,这里将成为继台东商圈、李沧商圈后的又一新兴商圈。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