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遭遇了新政“双松绑”也经历了楼盘大降价,2014年从最初的“马上有房”一转眼就奔到了“马尾巴”上。一年的时间“土豪蜕变”、“屌丝逆袭”的情况不断上演

【滨海新区】马尘不及

    2013年:亲民海景房受青睐 “8字头”“9字头”置业主城区

    2014年:规划利好下滨海新区成改善首选 均价破万早已不是刚需天下

片区,房价,变样,刚需

    说起滨海新区的“前世今生”许多青岛人都还有些情结。老四方西部的前世是青岛现代工业的发祥地,中国第一辆蒸汽机车和内燃机车从这里开出,中国第一个化学染料厂也在这里诞生,纺织企业更为青岛赢得“上青天”的美誉,像瑞普电气、发动机厂、联创实业、双桃精化都是当年首屈一指、风光一时的老企业。“工作在哪里,工人们就在哪里安家”,几十年来,老四方西部因这些工人的入住已经完全形成了一个成熟的生活居住区。

    2013年的老四方西部老企业相继搬迁,区域规划横空出世,正式更名为滨海新区,未来将建成高端产业的聚集区、环胶州湾岸线的核心区、现代化城市的标志区。随后,环湾大道旁曾经荒凉的后海岸线上欢乐滨海城大规划出炉,这片新兴区域,枕孤山,面后海,坐拥3.5公里黄金海岸线,一时之间引得保利、绿地等房企大鳄们争相进驻。

    新崛起的区域房价自然是亲民的,2013年的滨海新区新房均价在8500-9500元/㎡,主打刚需海景房胶州湾黄金海岸线让不少刚需也能一圆海景房的美梦。

    然而,2014年的滨海新区则完全变成了另外一幅景象。随着老企业大批搬迁后,新建住宅小区日益增多,居住氛围浓厚;加之道路修整以及“靠海”的资源优势,滨海新区的新房让更多人看到了未来的升值潜力。不仅如此,欢乐滨海城的新建项目更是在铁路北站及地铁、海景的衬托下越发“金贵”。据了解,目前的滨海新区房价早已冲破万元线,且欢乐滨海城片区某高端瞰海楼盘预计均价将达到14000元/㎡左右,曾经的“8字头”早已让购房者们“望尘莫及”了。

    “2014年新政‘双松绑’之后,改善型置业者成了购房大军中的主力,而滨海新区可以说是主城中心区域绝对的价格洼地。”资深房产从业人士刘先生说,滨海新区房价高涨加之改善型及投资客增多,这里早已经不再是刚需的“天下”了。(记者 李倍)

   【相关阅读】

    翡翠公元11月加推7700-8500/㎡抄底 工程谍照抢看

    保利茉莉公馆楼王认筹惠2% 三居65万起送万元礼包

    福州路麦凯乐旁和达城上城全明好房13000起 近公园+M3地铁口宜居更增值

    中海国际社区最后新品惠4万送购房礼包 占位李村商圈核心获益

    蓝泰海乐府首付20.4万住市北套二 瞰海读公立学校11月底开盘限量70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