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25日,青岛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发布最新公告,青岛市城阳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建设的春阳路贯通道路工程项目(一期工程)首次环评。

新闻网讯 11月25日,青岛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发布最新公告,青岛市城阳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建设的春阳路贯通道路工程项目(一期工程)首次环评。据记者了解,春阳路是城阳区市民中改造呼声最高的一条道路,早在今年年初关于春阳路将被打通,成为城阳区东西“第二动脉”的消息就在城阳居民中被疯传,许多人期待已久,此次借环评之机,春阳路改造工程全景规划正式问世。

春阳路打通工程全长22千米 一期工程5760米

根据最新规划显示,春阳路(团结路至204国道)贯通道路工程,道路全长约22千米。根据《建设工程规划审查函复意见书》(青城规函业字(2014)0308号)并结合土地征用情况,工程采用分两期实施。此次公示的是一期工程。

一期工程施工范围全长约5760米,总施工面积约165643㎡。其中新建道路约2055米,施工面积约76001㎡;改建道路约3705米,施工面积约89642㎡。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含道路工程(路基、路面)和管线综合(电力、通讯、热力、燃气、给水、雨水及污水管线等)。

道路工程建设分为四个路段,均为城市主干道,项目总投资31044万元,超过3亿元。

团结路~红岛经济区段:总长度1549米,总施工面积约22674㎡,全部为改建道路,断面形式为一幅路,双向6车道,道路全宽40米,设计车速为50千米/小时;

红岛经济区~双元路段:该路段青大工业园二号路(洪江河~双元路)段总长度2156米,全部为改建道路,断面形式为一幅路,双向四车道,道路全宽40米,设计车速50千米/小时。

双元路~中城路段:总长度为1430米,全部为新建道路,其中双元路至胶济铁路段及墨水河至环城路均为一幅路,双向四车道,道路全宽40米,环城路至中城路为两幅路,双向六车道,道路全宽50米,设计车速40千米/小时;

驯虎山路~204国道路段:总长度为625米,总施工面积约31250㎡,全部为新建路段,该路段为两幅路,双向六车道,道路全宽50米,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

管线综合工程包括,结合各路段现状管线敷设情况、与周边道路管网连接情况及远期规划,本次工程范围共包含各类管线施工共4374m,管线敷设位置均为道路两侧人行道与绿化带之间位置。

春阳路贯通意义重大 将成为城阳区第二东西“大动脉”

青岛,道路工程,新规划,城阳区,春阳路

春阳路贯通工程大致走势示意图(由城阳网友友情提供)

多年以来,城阳市区都只有正阳路一条贯通东西的交通动脉,交通压力巨大,早在今年年初,就有消息传出,城阳区交通部门正在酝酿贯通北部的春阳路,作为城阳第二条东西向交通动脉。

2014年1月29日城阳区长张希田在网络问政回答市民提问时,曾表示,城阳区交通运输局已于2013年在规划基础上完成了春阳路东西贯通工程线型调研,该道路贯通工程规划确定,城区段将沿虹子河南岸向西,跨过墨水河,沿墨水河北岸,下穿铁路桥,接双元路,青大工业园二号路向西至团结路。

春节后,城阳区交通运输局对外发布春阳路贯通桥梁工程招标公告,将新建祥茂河、洪江河、墨水河3座大桥,并建设胶济铁路下穿桥涵一座,提前打通春阳路贯通中的工程难点。

根据年初公布的春阳路贯通工程规划,春阳路贯通工程总投资6.4亿元,西起上马街道龙翔路,向东依次经过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园、祥茂河(羊毛沟)、红岛经济区、洪江河、青大工业园、胶济铁路、西流高架、墨水河、虹子河、城阳区主城区、青新高速(青银高速)、青岛市总部经济聚集区、凤凰山路后,由凤凰山路接入204国道 (烟青一级路),工程全长约22公里。其中,现状可利用道路约9.58公里,新建、改建道路12.72公里,新建祥茂河、洪江河、墨水河3座桥梁,一旦完成贯通,将极大完善城阳东西向交通路网。

据春阳路贯通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春阳路贯通需要跨越不少河流和铁路,施工难度比较大。但打通之后意义重大,“一直以来,青岛北部新城东西向主要交通干路有仙山路、正阳路以及204国道。其中,仙山路与正阳路之间距离约6公里,正阳路与204国道之间距离约4公里,主干路路网密度较低。三条道路的交通压力都非常大,其中又以正阳路最为严重,正阳路交通占城阳区东西向交通量的42.1%。春阳路贯通后,可有效缓解正阳路上的交通压力。同时,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北部新城的东西向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