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搁置”5年的山东省最大养老地产项目新华锦阳光城重回人们视野!这个曾名噪一时的养老项目一期即将化身为“明德小镇”项目在2015年2月开工

    新闻网讯  为了给老年人创造良好的养老环境,房地产事业正不断向养老产业不断探索。 近日,青岛市环保局公布一则养老地产的环评公示,“搁置”5年的山东省最大养老地产项目新华锦阳光城重回人们视野!这个曾名噪一时的养老项目一期即将化身为“明德小镇”,在2015年2月开工,投资近8个亿未来将打造拥有113栋住宅的大型养老社区。

    根据最新公示,明德小镇项目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王沙路以东,总投资约78000万元,占地面积103198.6㎡,总建筑面积153744㎡,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3838.32㎡,地下建筑面积29905.68㎡,容积率1.2,建筑密度27.3%,绿地率40%。其中地上车位600个,地下车位630个。主要建设113栋底层住宅楼、2栋商业综合楼(2F)及相应的地下停车场等配套建筑物。拟开工建设时间2015年2月,建设周期31个月。

    单提明德小镇,大家可能会觉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说起新华锦阳光城绝你对不会陌生。早在2009年青岛养老地产刚崭露头角之时,“阳光城”曾是青岛有意打造的“全国标杆性养老地产项目”,项目一经问世引起全市大轰动,体量超大总占地约500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

养老地产,山东最大,阳光城,一期,城阳,夏庄,

2011年"阳光城"项目没有开工 地块大片杂草丛生(资料图)

2012年地块仍被围挡遮住 地块仍为空地一片 直至今日(资料图)

    “阳光城”的发展史可谓是一部“辛酸史”,尽管规划前景一片光明,但项目的建设进程连“龟速”都算不上。记者翻阅资料了解到,明德小镇项目是阳光城1期地块,在2009年10月被青岛爱晚以1.02亿元成功“拍下”。当年12月举行奠基仪式后,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承诺,2011年年底前该项目即可建成并投入使用。但时至今日,已过去近5年,该地块仍未见一栋楼建成。

    时隔5年之后,明德小镇最新环评的“出炉”大有“重新来过”之势,而在5年后的今天,人们对于养老地产的认知度和关注度也明显高于5年之前,让许多市民对该项目未来的发展规划更加关注。

    【延伸阅读】说说养老地产:

   尽管养老地产是块“肥肉”,但是要想吃到它并非易事,其建设问题一直“雷声大雨点小”,推行进度十分缓慢。

    系统完备的养老地产,需要一个完善的从建筑设计到配套设施、从娱乐护理到临终关怀等环节,可见的事实却是,建筑设计、配套设施、娱乐护理、临终关怀仍然缺乏完善的操作。因此,养老地产虽然极有可能继商业地产以后在未来成为中国房地产最诱人的概念和产品,不过,至少截止到现在,真正意义上的养老地产受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文化传承等因素制约,落地执行的情况并不乐观。

    在青岛,养老地产如石老人社区的桃源乡养老服务中心、长乐中心、即墨市温泉镇的芭东和园、新都心的万科怡园公寓先后建成使用,尽管这些项目环境优美、配套齐全,但入住的老年人士寥寥无几,昂贵消费让寻常老百姓难以接受,这才是高端养老地产曲高和寡的真正原因。

    而早在几年前,新华锦阳光城问世之初,爱晚的负责人曾提出阳光城未来实行“交100万至300万元不等会员制消费”或是“每人每月1万元左右的度假式消费”,这样的高消费当时就“吓”住了不少人,如今明德小镇再度环评问世,是否还将定位如此高端,入市效果将如何能否赢得青岛老年置业者的青睐,还需要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