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4年11月23日-11月29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550套,总成交面积270914.5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252套,成交面积为241893.78㎡,环比前一周却上升了6个百分点

    11月末青岛新房市场再现波澜,2014年11月23日-11月29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550套,总成交面积270914.54㎡,对比前一周少卖了7套;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252套,成交面积为241893.78㎡,环比前一周成交量却上升了6个百分点,虽然新房总成交量出现轻微波动,住宅成交却逆势上涨,可见岁末楼市仍然“暗藏”生机。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4年11月23日-11月29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4年11月23日-11月29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7天中新房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11月28日,单日卖出新房484套。成交量最低谷出现在11月23日,青岛单日新房成交量252套。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七天中虽然只有1天成交量超过400套,但剩余6天中却有5天日成交量超过300套,从数据图来看,11月末新房市场成交趋于平稳,淡季中成绩还算表现不俗。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4年11月23日-11月29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4年11月23日-11月29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各版块的新盘竞争依旧十分激烈,11月市场形势一直一片大好的黄岛区,上周依然拔得头筹,一周新房成交高达716套,大幅领先其他各区市。李沧区上周打了个“翻身仗”,一周共销售新房371套,排名第二位;城阳区成交略有下滑,上周新房成交352套,但仍斩获季军位置。

    在“第二阵营”中,主城与近郊争夺激烈,胶州市上周“坚守”第四位,一周卖出新房281套;市北区则一直表现不佳,一周仅销售新房248套,全市排名第五位,与之前相比可谓一落千丈。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4年11月23日-11月29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黄岛区新房成交总量排名第一,其辖区内登上一周热销十强排行榜的新楼盘表现也十分优异,根据统计,上周荣登一周十强榜单的黄岛项目多达4个,分别是排名第一位的大卢家瞳,上周销售新房154套;排名第四的银盛泰书香泮城,上周共销售新房92套;排名第六位的东方影都万达公馆,一周共销售新房84套;以及排名第九的名门世家,一周销售新房71套。一波又一波的新政过后,黄岛区一直表现优异,旅游季节结束,已经临近岁末西海岸楼市不见“疲态”,这在往年是十分罕见的。

    李沧区的新盘上周可谓是大放异彩,同样也有4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这4个项目分别是排名第二的保利茉莉公馆,上周共销售新房102套;排名第三的中海国际社区,上周共销售新房100套;排名第五的蓝光COCO蜜城,一周共销售新房85套;排名第八的越秀星汇蓝湾,一周共销售新房78套。李沧区一贯是刚需人群最热衷选购的片区,岁末李沧新房成交稳步攀升,可见刚需购房者岁末的市场购买力依旧不俗。与李沧区相比,城阳区虽然也成功进入三甲,但上榜项目仅有一个,就是排名第七的青岛碧桂园,新政轮番出台并没有促使城阳区新房成交量上涨,相反表现一直起起伏伏,没有很大突破。

    同样表现平淡的还有市北区,上周也仅有一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万科城上周新房销量在全市排名第十,一周共销售新房62套。转眼11月楼市落幕,12月大幕开启,“降息”的利好消息又一次刺激了青岛楼市。不过岁末新房市场还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12月能否让2014年楼市“温暖收官”,还需要我们拭目以待。(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