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楼市今年开年以来处于下行趋势,一系列利好政策接踵而至,限购取消,“930新政”问世,然而这些政策一直在唱“独角戏”,业内一直认为楼市低冷的原因在于信贷政策。11月21日央行重磅宣布降息,人们形成共识楼市即将回暖,楼市三年一上涨的规律也将应验。

    楼市今年开年以来处于下行趋势,一系列利好政策接踵而至,限购取消,“930新政”问世,然而这些政策一直在唱“独角戏”,楼市并未因上述政策的颁布而有多大的起色,业内一直认为楼市低冷的原因在于信贷政策。

    11月21日央行再次出招,宣布:贷款利率下降0.4个百分点,相当于房贷9.39折;公积金也由4.5%下降至4.25%,这一系列“组合重拳”出击之后11月青岛房价在经历过5个月的下跌后首次出现上涨,许多人认为楼市即将回暖,“楼市三年一个轮回”规律也将应验,房价会上涨么?很有可能,下面小编就细数一下如今网络上最风行的“房价上涨几大理由”——

青岛房价上涨,降价跑量,降息,年底购房时机

降息了! 购房者与开发商都“松绑了”!

    首先,房价上涨的一个原因是楼市回暖,市场火了,房价即会应势上涨,去年楼市经历了一年的火爆,房价也迅速攀升。此次央行降息将会大大缩减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以商业贷款为例,100万的房贷分30年的话,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总共节省利息94074.11元,按照逐月递减的方式总计可省利息60166.67元。如果是公积金贷款的话,利率本身就低,进一步的降息后还贷压力就更小了,60万公积金贷款,20年即可少还近2万元。此次降息将会消除购房者的观望情绪,给楼市注入强心针,促使楼市回暖。另外许多业内专家认为岁末还会迎来央行的再次降息,假使再次出现大范围降息,房地产行业将大幅受益。

    其次,此次降息的主要目的是缓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资金链紧张也是开放商目前降价走量的一个重原因。降息使得开发商的融资成本降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开发商的“资金”难度,开发商的底气变足,降价幅度会缩小,也可能会出现小幅提价的情况。

基准地价上涨了!面粉涨价了,面包涨价还会远吗?

    11月底青岛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青岛城区基准地价上调,根据统计,2007年至2013年6年间,青岛地价上涨9成,上涨幅度较大。

    有业内评说基准地价上涨对楼市的影响:基准地价的上调不会立即反应到推高房价上,但其实却对房价的走势影响深远。因为地价最终将会转移到开发商的成本中,拉动房价上涨。虽说房价的上涨会滞后于地价的上涨,但一般开发商在拿地之后会将地价计算在成本中,地价上涨与房价上涨之间有时间差,但却肯定会出现,在未来推动房价上行。

城市人口不断增加 住房需求一直存在

    青岛以“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闻名于世,在历来的中国宜居城市排行榜上,都能占据一席之地。加上近年来青岛城市发展迅速,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人口“净流入城市”,住房需求一直上涨。

   今年楼市下行的趋势主因是货币政策收紧,并不是因为购房需求的减少,也就是说今年有部分购房需求受到抑制,在降息等利好政策出现后,这些需求将会得到释放,为楼市注入活力。需求决定市场,而市场决定价格将会上涨。

    业内:明年房价将会上涨 年底仍以降价走量为主

    克尔瑞高级分析师张斌认为房价明年即将上涨。张斌表示此次降息大大减少购房成本,会使许多抱有观望情绪的购房者觉得时机到了,坚定他们出手的信念。另一方面市场回暖,也增加了开发商对市场的信心,可能会试水涨价。

    但今年年底开发商仍旧会以“降价跑量”为主流,目前开发商的主要任务是去库存,开发商为完成年度销售任务,会缩小盈利空间继续采用降价策略。但14年的大幅降价,导致了15年开发商会采取措施适当收回利润,涨价成为了大势所趋。

    科威国际不动产的总经理孙杰也建议还在观望的购房者赶紧出手,“相比于之前的喊话与房贷7折利率,此次降息是‘实实在在地降下来了’。开发商会抓住这一利好的机会,继续平价跑量、加快出货,回笼资金。尤其是如今正值年底,企业的资金压力比较大,所以房价不会有大的变动,一手房房价不涨,二手房价就不会涨。”

    根据经济学最基本的规律:需求决定市场;青岛的住房需求是很大的,而今年受到抑制,明年可能就要爆发,巨大的市场需求催热楼市,涨价是必然的。孙杰还告诉记者,身边的许多人已经开始下手买房,认为如今房价已经到底部。“现在人们已经有了经验:每次政府调控的时机即是买房的好时机,调控之后房价会再次上涨,这是历年调控的经验。”

    编者按

    2014年下半年青岛房价曾连续5个月下降,在降息后11月首次出现上涨,各家售楼处也开始热闹起来,可见降息影响了人们的购房行为已经产生影响。另一方面,开发商的融资成本降低,也缓解了开发商资金链的难题,提升了他们的底气。综合各种因素来看,明年的青岛楼市极有可能将应验“楼市三年一大涨”的规律,如今正是年底不可错过的“购房好时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