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虽然《报告》中没有精算青岛市民的通勤时间,但是不少网友也吐槽:青岛又何尝不是这样?整个城市上下班高峰期的大堵车成为市民生活中最头痛的一件事情。

     编者按:“舟车劳顿、长途跋涉”已经成为中国大城市人群每天都要经历的事情。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发布了一份《2014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北京通勤时间最长,达到97分钟,南京沈阳等二线城市通勤时间已然超过65分钟……”

    诚然,以北上广为首的“大堵车”已经成为中国特色交通之一,道路拥挤好似成为了衡量城市大小的“重要”标准。虽然《报告》中没有精算青岛市民的通勤时间,但是不少网友也吐槽:青岛又何尝不是如此?整个城市上下班高峰期的大堵车成为市民生活中最头痛的一件事情。

“城中心”人满为患 网友神吐槽:住得近不一定早到单位

    网友“宝气二族”调侃道:“不堵车青岛就是一个‘小城市’,30分钟内四通八达,一堵车青岛就可大了,得跑上一两个小时。”青岛商务办公区很有特色,主要集中在最先发展起来的市南区,香港中路、东海路、山东路,中央商务区发展起来后延吉路片区摩天高楼成群,人们每天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然后在傍晚又从这里向四面八方奔去,当然这些地方也就成了堵车的“重灾区”。与此同时,而福州路、银川路等通往浮山后居住区的道路也是天天堵车。

交通,拥挤,堵点,新片区

快速路大堵车

    “住在浮山后有不可名状的痛”,张聪然供职于市南一家装修公司,办公地点在山东路金孚大厦。“以前觉得浮山后人少、安静,住起来方便,但现在可不行了。坐308路从浮山后到宁夏路早上至少得走1个小时,你要是稍微晚点堵得时间得更长,得1个半小时。我曾经有过多次在银川路半个小时只走了200米的经历。”去年三月,为了缩短上班时间小张考下驾照买了一辆小型代步车,“开车总比公交车快吧?但结果却事与愿违,该堵还是堵,只不过你换个‘地方’堵。周五5点半下班7点到家不错了,我正和家人商量着换个房子。”

    老式城市发展格局比较“向心化”,办公区是堵点,居住区也是堵点,有时候你就算离单位直线距离比较近,也未必就能去得早,反而一些住的稍微远点的同事,出门可走交通主干道或者快速路反而没有堵车的心烦。同在市南区软件园上班的两位网友“miss 双鱼”和“宝月轩”一个住在台东,一个住在沙子口。“miss 双鱼”告诉记者:“早上从台东到软件园怎么也要一小时,但是好友住沙子口走香港东路到软件园,半小时就到了,所以说有时候住得近也不一定就快。”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