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岛城各大房企的年终销售成绩单也相继出炉。最终结果却显示,事实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惨”,岛城楼市全年销量也显示刚刚过去的2014似乎卖的还不错。

开发商“苦情戏”年尾终凑效 2014房企排行榜前十中销售业绩9家上涨

    2014年上半年开始,全国各地“降价声”此起彼伏,岛城楼市也未能幸免。在上半年惨淡的销售结果面前,开发商们下半年伊始便迫不及待地竞相“发力”。 从新楼盘的开盘数量到开盘价格,再到开发商们为招揽客源使出的各种手段都无一不摆出一副“低姿态”。眼下,全国房企2014年排行榜出炉,事实证明开发商们的“苦情戏”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在全国房企排行榜榜单中,排名前十的房企有9家活跃在青岛。其中,万科、保利、中海已在岛城“奋斗”多年,绿地、碧桂园虽然是2013年才展露头角,但也在市民中迅速赢得了认可。

2014房企销售业绩排名前十榜

    数据显示,2014年,绿地集团以2403亿元的销售业绩,坐稳榜单榜首,全年销售面积达到2105万㎡,同比2013年增长47.8%;万科虽被绿地反超,但去年2180亿元的销售业绩与2013年相比也增长了25.2%,全年销售面积1834万㎡;万达虽然与2013年一样,占据榜单“探花”的位置,但销售额1470亿元的成绩与2013年相比也增加了12.98个百分点的增长率。纵观十大房企销售榜可以看出,除碧桂园外,其余几家房企的销售业绩均在2014年保持了一定的增长。

    具体来看,排名榜首的绿地自2013年高调进入青岛欢乐滨海城后, 2014年又一举拿下重庆中路地块,命名为绿地香颂,这是绿地在李沧的首作。虽然还未开盘,但项目定位为“地缘性刚需”和7888元/㎡的起价依然令人充满期待。“榜眼”万科2014年在青岛的动作也不小。万科城三期国际公园8月底开盘时与新都心另一大盘保利叶公馆打得“火热”,一时成为岛城楼市的热议。

    除此之外,同样位于新都心的纯新大盘万科紫台也与11月份高调开盘,均价12000元/㎡,主打婚房和改善。“探花”万达历来青睐西海岸,自2014年6月西海岸晋升国家级新区后,万达的“押宝”战更是愈演愈烈。自2013年的东方影都后,2014年又在安子片区重金打造万达海公馆。不过最终结果却令人欣慰,西海岸的两个项目都成为了西海岸的大火热盘。

    与此同时,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也显示,2014年青岛市新建住宅成交达90547套,虽然与疯狂的2013年相比下跌幅度较大,但与2012相比,这个成绩虽不算出众,但也不至于差到离谱。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