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正式迈入2015年,青岛楼市羊年首周即带来了新年“开门红”,根据统计2015年1月4日-2015年1月10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3198套,总成交面积284810.17㎡,环比前一周暴

    正式迈入2015年,青岛楼市第一周迎来了新年“开门红”,根据统计2015年1月4日-2015年1月10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3198套,总成交面积284810.17㎡,环比前一周暴涨了约23%;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708套,成交面积246803.33㎡,环比前一周也上涨了21%。如此傲人的成绩打响了2015年楼市第一炮,成交量勇攀高峰令人欣喜。

青岛,楼市,成交,新房

2015年1月4日-2015年1月10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1月4日-2015年1月10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周7天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1月9日,单日卖出新房量高达508套,成交量最低谷出现在1月8日,单日新房成交仅408套。值得注意的是,上周7天青岛新房成交量均超过400套,足可见2015开年之际楼市的火爆程度。而从数据图走势来看,2015年首周的新房市场成交数据折线图趋近于水平,销售成绩表现不俗。

青岛,楼市,成交,新房

2015年1月4日-2015年1月10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青岛,楼市,成交,新房

2015年1月4日-2015年1月10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2015年第一周青岛市各大版块之间的竞争最大看点要属黄岛及城阳的“霸主之争”。去年末形势一片大好的黄岛区,2015年第一周就被城阳区逆袭成功,上周新房成交量“破千”,大卖1049套,成交量之高让人惊叹。黄岛区虽排名亚军,但成交量却仅有城阳区的一半,一周共成交新房509套,形势显然不如往年。

    排名第三的是李沧区,上周李沧区新房共成交465套,大有新年再度发力的架势。紧随李沧区之后排名第四位的是胶州市,上周胶州市新房共成交283套,是郊区4市中市场表现最強劲的片区。2014年一直备受购房者青睐的市北区上周仅排名第五,共成交新房279套,和其他楼市板块相比表现欠佳。

    上周城阳区能够夺得区域销售冠军,其旗下新盘整体销售火爆功不可没,岁末年初城阳区热销的项目有青岛春阳花园鑫江水青花园鑫源三个院子银盛泰德郡等。这些项目都保持着绝对火爆的销售态势,而在刚需当道、养老房“北上”的大背景下,城阳区新盘赢得了更多的机会。眼下已经正式步入2015年,城阳区新房销量连续数周都表现不错,也让人对于2015年的城阳楼市倍加期待。

    尽管黄岛楼市的风头在新年被城阳区“压了一头”,但其辖区内的热销项目表现却并不逊色,青岛东方影都天齐雅诚名筑保利海上罗兰天一畔城等热销盘的势头依然居高不下。2014年新政问世之后,黄岛区一直表现优异,堪称2014年青岛楼市销量最强劲片区。而转眼到了2015年,第一周成交量不及城阳,也从另一个侧面表现出了青岛楼市两大近郊片区正面交锋“厮杀”激烈。

    素有“刚需圣地”之称的李沧区迈入2015年终于再度发力,连续两周登上季军位置。区域内热销项目保利茉莉公馆中海国际社区时代城等一直被视为刚需购房的首选,而商圈的崛起以及世园会的成功举办都让李沧区身价倍增,房价也是一路看涨;同为主城区的市北区,上周新房成交量仅排第五名,虽然新年市北万元房受到大批刚需购房者的青睐,但依然没有带动区域内新房整体上涨,热销项目裕龙檀顶山中海临安府信达蓝庭福邸蓝泰海乐府等都维持原价,期待新年再度发力。

    2015年的楼市大幕开启,青岛市各大区域板块的新房市场都在摩拳擦掌,在2014年“高温”收场后,2015青岛楼市高调迎来“开门红”,这是否预示着全年楼市将重启辉煌,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扩展新闻】

    蓝泰海乐府首付7万起住瞰海套二 家门口享9年制公立学校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