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细数从2012年到2015年初,经历了区域“大手术”的新市北区似乎焕发了别样的活力,尤其是曾经的老四方片区,无论是在土地拍卖、新盘数量以及购房者类型上都较之以往有了明显的变化,可谓是“大放异彩”

    【购房者】

前世:“宁要市南一张床,不要四方一套房”

今生:汇聚刚需、改善、投资三类购房者 总有一套适合你

老四方,新市北,区划,两周年

区划调整后投资、改善、刚需购房者集结老四方(图片来自网络)

    放眼整个青岛楼市,市南崂山区是“土豪聚集地”;老市北区改善当道;李沧区集结着改善及刚需两股“势力”;而老四方区却是罕见的涵盖了刚需、改善、投资三种不同类型的购房者,这一变化就是在这两年出现的。

    原本就身为主城区的老四方,在市南、崂山、老市北房价一路飙涨之后,成了不少刚需梦寐以求的居住地。而在区划调整之后,身份明显抬高的老四方区则更是受到刚需购房者的热捧。区域内均价仅万元甚至不足万元的项目也比比皆是,只要用心“淘”,住进主城区也不再是梦想。据记者了解,滨海新区的海信湖岛世家、国隆幸福城颐和广场、绿地新里海德公馆;此外还有大都汇和秀兰禧悦都,均价仅在8500-10500元/㎡之间,非常适合刚需购房者出手。

老四方,新市北,区划,两周年

区划调整后购房者更加看重老四方片区

    而据改善型购房者介绍,新都心及欢乐滨海城是他们最钟情的置业区域。如今福州路与台柳路打通,新都心交通配套再度升级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万科与和达的商业体已经初见规模,成为了许多中产阶级换房一族新的目标。而素来都有“亲海情节”的老青岛人,对于瞰海房也是情有独钟。曾有购房者表示,市南“金边儿”买不起,西海岸又太遥远,因此市北区的海景房就成了他们唯一的“心头好”。

    除了改善和刚需,区划调整后大动作不断的老四方也吸引到了不少投资客的目光。在区域发展刚起步的时候低价抄底,等到区域发展成熟后便会积累大笔的财富,这便是房地产的投资之道。曾经在市南区、崂山区,就有不少人因为房产升值的膨胀而积累数千万的财富,而眼下,老四方区就是投资客们关注的焦点。处于洼地的房价、发展两年已经初具规模的“新市北”、老城区的优秀底蕴,加之崭新海岸线的形成,投资老四方的房子升值潜力自然是不容小觑。可见青岛老话“宁要市南一张床,不要四方一套房”终究是过时了,现如今的老四方正以新市北的身份华丽转身。(记者 李倍)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