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眼看“3.30”新政即将满月,青岛新房市场也是“春意盎然”,成交量节节攀升。根据统计,2015年4月19日-2015年4月25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289套,总成交面积234723.48㎡,环比前一周微涨约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012套,成交面积211928.67㎡,环比前一周上涨约5%。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眼看“3.30”新政即将满月,青岛新房市场也是“春意盎然”,成交量节节攀升。根据统计,2015年4月19日-2015年4月25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289套,总成交面积234723.48㎡,环比前一周微涨约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012套,成交面积211928.67㎡,环比前一周上涨约5%。虽然一周新房成交量涨幅不大,相比前几周可谓是“微乎其微”,但“金三银四”一直保持的上涨势头,还是让不少地产圈从业人员对青岛楼市充满了信心。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5年4月19日-2015年4月25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4月19日-2015年4月25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周7天的成交曲线依旧有些曲折。上周成交量最低的一天出现在4月19日,日成交仅172套;而成交量最高的一天出现在4月20号,日成交439套。除此之外,上周有4天新房日成交量超过300套,新房市场表现一路昂扬,表现出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5年4月19日-2015年4月25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5年4月19日-2015年4月25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上周黄岛区再度夺冠,前一周青岛楼市的“销冠”发生了“异动”,沉积多时的城阳区成为了销售冠军,这一周黄岛再度败城阳夺回冠军宝座。从成交量来看,上周黄岛区新房成交378套,全市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即墨,上周即墨以新房成交336套的业绩位列亚军。而前一周勇夺冠军的城阳区此次则滑落至第三名,上周仅成交新房316套。

    “前三甲”被近郊片区“包圆儿”,主城区的楼市表现也不甘落后。李沧区上周新房成交304套,虽然排名第四位有所下滑,但区域成交量却在上涨中;市北区上周排名第五位,区域一周成交新房268套,作为刚需、改善及投资聚集的片区,市北上周表现有点差强人意。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5年4月19日-2015年4月25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再度夺回冠军宝座的黄岛区尽显其不俗的片区实力,但尽管如此,黄岛区上周却没有一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这让大盘项目云集的黄岛区略显尴尬。相反亚军即墨市却让人眼前一亮,在近郊片区的厮杀中脱颖而出,即墨市上周共有2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四的即墨小商品新城,一周共销售新房40套;排名第七的鲁信和璧花园,上周共成交新房35套。

    近来在新房市场中表现“起起伏伏”的城阳区上周仅排名第三位,区域内共有2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八的贵都景苑,上周共销售新房35套;排名第九的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上周共成交新房33套。2014年一直势不可挡的城阳区,在2015年表现一直不太“给力”,前一周意外发力拔得头筹却并没有保持住。不过城阳区屡次挺进“前三甲”的成绩还是不容小觑,新晋刚需圣地卷土重来的势头更加明显。

    上周排名第四的李沧区虽然未进入三甲,但作为主城片区表现尚佳。区域内共有3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一的海尔鼎世华府,上周共销售新房71套;排名第二的伟东幸福之城,上周共销售新房68套;以及排名第十的时代城,上周共销售新房28套。从热销的新盘可以看出李沧区依然是众多置业者的“心头好”,区域内新盘性价比较高,热销也在预料之中。

    市北新房的表现相比李沧区来说并不算出彩,上周市北区仅有1个项目登上排行榜,就是排名第五的和达中心城,上周共销售新房39套。受到改善、刚需及投资各类人群共同追捧的市北区,年后有不少热门项目吸引购房者,不过4月市北楼市呈现着“多点开花”的喜人态势,不得不说其“风头”被抢走了不少。

    从统计数据来看,临近银四尾声,青岛楼市表现抢眼,从成交量节节攀升可以看出青岛新房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如今不少一线销售人员都表示看好即将到来的“红五”,新政“满月”加上市场上房源供应充足,让今年青岛楼市“春光灿烂”。(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