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据记者走访了解,对于购房者来说,三天小长假是大家一个最好的“集中看房时间”,但由于恰逢假期,许多市民大都是“只看不买”,因此端午节又成了楼市成交的“端午劫”。

    开发商“花样百出”也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了多个楼盘发现,平均每天的客户到访量都增长了三成左右。 “2014年端午节正是楼市往下走的时候,整个小长假都是冷冷清清的。今年就大不一样了,许多购房者的买房意愿都非常强,而且目标明确,来了就直接提需求,要看改善型户型的客户明显增加了许多。 ”李沧区某新盘的营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冷】

市民“看得多,买得少” 端午假期三天成交并不理想

    截至到6月22日晚24时,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的官方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20日到6月22日)青岛市共成交新房536套,其中6月20日全市新房成交198套;6月21日新房成交168套;6月22日青岛新房成交170套,连续三天新房日成交都不足200套,这与“红五月”与“钻六月”的其他时间段相比逊色了不少。也与“热热闹闹”的各大新盘售楼中心形成了“对比”。

    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成交量只是衡量楼市冷暖的一个方面”。回顾去年端午时,青岛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降温期,楼市整体走低再加上各大房企推房量不足,直接导致端午小长假的认购量大幅缩水。而今年情况恰恰相反,经历了“金三银四”的相对“温吞”之后,楼市“红五月”成色十足,六月份已呈现出较为明显的供需两旺市场格局,正如记者所看到,市场一线尤其是各大售楼中心都是一片红火。但是假期对于许多购房者来说都只是“看房、挑房的好时机”,真正出手还需要多加比较,综合衡量后才能做出决定。因此一般楼市遭遇“小长假”成交量都会有所减少,但假期一过,一大批在假日里确定意向房源的市民会开始“出手”,所以成交的小高潮一般出现在假期结束之后的一到两周里。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受二套房贷和公积金新政放松的影响,5月份青岛新房成交量同比增加了47%。目前各种利好因素的综合刺激仍在青岛楼市发酵,市民的购房的信心指数也有所提升,预计6月份的销售量还会继续上升,小长假的“冷”只是短暂的,不能影响6月楼市大局。

【相关阅读】

    崂山西联排140万送精装院 6.21父亲节活动受欢迎

    中联依山伴城6.19开盘8888/㎡抄底 2小时劲销2亿

    绿地楼王开盘人气爆棚 81-135㎡海景高层8000起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