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探访:2014年青岛8大"最贵地块"现状 快的已封顶|慢的还没挖坑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作者:王爽 | 2015-06-26 06:55:24 责任编辑:范丽娜

     NO.7 吴兴路139号地块——平整土地

    标签:外贸城旧址

    成交单价:5020元/㎡

    拍卖前景回顾: 2014年是楼市惨淡的一年,连土地市场也是“两头热中间冷”。直到2014年年尾,才有主城区旺角地块被拍出。吴兴路139号地块土地总面积为21239.4㎡,规划建筑总面积为106197㎡。地块用途为住宅和商务金融为主。拍卖当天,中铁置业有限公司以楼面地价5020元/㎡竞得,属底价成交,土地成交总价533108940元,超过5.3亿。

2014,青岛,最贵,高价,地块,现状

吴兴路外贸城旧照(2014年1月实拍)

2014,青岛,最贵,高价,地块,现状

吴兴路外贸城近照(2015年6月实拍)

    黄金地块高价拍出后,日后如何规划承建是百姓们最为关心的事情之一。根据规划,吴兴路139号未来将建成一处综合体项目,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开工,并于2017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建设内容包括2座19层的办公楼、1座10层的办公楼、1座31层的住宅楼、1座32层的住宅楼及沿街2层的商业网点等。

2014,青岛,最贵,高价,地块,现状

地块内部施工缓慢、目前还在挖基坑

    地块现状:记者走访至吴兴路时,道路两旁都是房龄20年多层老居民区,马路安静绿荫浓浓,鲜见大型商业网点和车辆。以前外贸城的红色围墙和角楼拆掉了,只剩白色的铁皮围挡把地块遮得严严实实。记者爬上一个居民楼向下俯瞰,围挡内盖好了供建筑工人休息的临时板房,地块还处于平整地面阶段,现场还有土坡和大坑,停着4台推土机和3辆小轿车。由于目前市北CBD板块内在售商业项目存量较高,且销售速度较慢,而规划显示,该项目的商业比重高达76.01%,预计未来该项目上市后的销售周期会比较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