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短租房”凭借较高的性价比成为了越来越多的人的选择。特别是7月进入暑期后,不少房东将租赁房源投入市场,青岛短租房体量迎来进一步扩容。

游客坦言短租房更具性价比 “西海岸”晋升短租热点区域

短租房,楼市,房价

西海岸短租房市场火速升温

    尽管目前短租房的价格明显上涨,却没能阻挡游客求租的脚步,事实上与酒店比起来,短租房价格是更划算的。

    小李是今年刚刚高考结束,趁暑假之际,她约了几个朋友一行6人来青岛旅游,在来青之前她们就对住处进行了网上考察,她了解到,香港中路的一家普通快捷酒店,原价不足200元的房间,如今已经涨到了440元,如果预定3个房间,每天开销就是1320元,但是租一个3室的住宅,只需要1000元以内就够了。“短租房住起来更有家的感觉,也比较新鲜,晚上我们还能聚在客厅聊聊天,看看电视什么的,多惬意。但要是住酒店,就享受不到这些待遇了。”小李对记者说。

    记者发现,住短租房的大多是多人同行,算下来这样性价比更高。有时候,单位组织员工集体出游,如今也十分流行租住别墅,一幢别墅能住十几个人之多,从个人租住消费来看,并不见得比酒店贵,而且别墅的格调和档次也是酒店所不能相媲美的,这也正是别墅短租越来越火的原因之一。

    记者在走访时还发现了一个新现象,那就是黄岛的短租市场也渐渐红火起来了。往年来看,青岛的旅游集中区主要是在市南、崂山一带,但是随着黄岛日新月异的建设,不少外地人将黄岛作为避暑胜地。黄岛短租房的价格就足以说明这一点,原先鲜有人问津,如今短租房价格蹭蹭上窜,条件差不多的三室套价格从500元——700元/天不等。“除了环境的优越,便利的交通也是导致黄岛短租房市场热的一大原因,尽管很多人的游玩目标依然是市南一带,但由于交通便利,不少人宁愿居住在舒适度更高的黄岛。”黄岛的一家中介负责人对记者说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