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5上半年,楼市多项利好政策轮番出台,岛城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标杆房企的销售业绩也迎来了明显回升。

房企,竞争,新都心,老胶南    

    【水火不容

    代表区域:李沧北、城阳惜夏板块

    代表项目:时代城、天泰城、中铁华胥美邦

青岛仅用了6年时间,房价万元线就从市南东海路一路小跑北进,蔓延过崂山、市北、老四方、李沧,如今全面覆盖岛城主城区。为了能买一套房,不少刚需置业选择一路向北。尤其是随着青岛市区城市建设的日益饱和,让“一路向北”置业成为了近年来刚需置业的普遍趋势。

就在不久前,准备购买婚房的李女士和先生挑花了眼。从李沧北部的时代城,到城阳的天泰城和华胥美邦,最终也没拿定主意到底买哪个。李女士说,最早来到时代城时,置业顾问介绍起价是7388元/㎡,均价是8500元/㎡。可是刚走出售楼处没多久,就看到黑龙江路沿线两边的道旗上边写着“直行4千米,劲省15万”。她和先生一想,假如房款能省15万,就可以同时买辆车了,便又去售楼处转了转。谁知靠“距离”和“差价”吸引客源的房企并不止这两家,还有“向北2公里,立省20万”……这些广告语一个比一个动人,让有“选择恐惧症”的李女士和先生拿不准主意。

其实,被开发商“忽悠”的拿不定主意的置业者不仅仅只有李女士,不少北上置业的刚需们都遇到过这个难题。近年来,青岛市逐渐加大北部城区发展力度,城市发展重心也一路向北。从李沧北部的时代城,到城阳惜夏板块的天泰城、中铁华胥美邦……这些新建楼盘项目均相隔不远,可价格却相差不少。除了有行政区域带来的价格上的差异外,房企们“拼价”吸引客源也成为常见的营销策略。黑龙江路沿线飘扬的各色小道旗,就宣示着北部房企竞争的激烈。

在青岛市区承载能力逐渐饱和的背景下,刚需们“一路北上”的置业趋势不难理解。诚然,有需求的地方就有竞争。房企们正是看到了“北上置业”的发展前景,这才将竞争的主战场从主城区向北迁移,从李沧北部一直延伸到城阳惜夏板块。加之“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核心区域,异军突起的城阳房地产,仿佛一夜之间成为青岛楼市的一大焦点,价值提升“箭在弦上”。尤其是随着高速、轻轨、地铁的不断推进,北部与市区的距离逐渐拉近,房企在主城北部的“拼价之战”也将越来越精彩。

【相关阅读】

    大鳄逐鹿李沧时代城勇夺销冠 三期洋房叠墅将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