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虽然近来青岛气温上升热浪来袭,但青岛新房市场却进入销售平稳期,上周继续“波澜不惊”。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7月19日-2015年7月25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644套,总成交面积273069.89㎡,较前一周多卖了10套,成交量并没有太大变化。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虽然近来气温上升热浪来袭,但青岛新房市场却进入销售平稳期,上周新房市场继续“波澜不惊”。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7月19日-2015年7月25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644套,总成交面积273069.89㎡,较前一周多卖了10套房,成交量并没有太大变化;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369套,成交面积252693.18㎡,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约1%。造成这种情况的一大重要原因是因为7月25日出现了“零成交”,但也可以看出置业者开始进入买房“理性平稳期”。

青岛,新房,成交,李沧

2015年7月19日-2015年7月25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7月19日-2015年7月25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除了7月25日出现的零成交外,一周6天中,成交量最低的一天出现在7月19日,单日新房成交量仅为221套;而成交量最高的一天出现在7月24号,单日成交量561套,表现的还算是比较平稳适中。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日均新房成交量均超过400套,成交量并不低,可见青岛楼市的整体走势还是稳步向上的。

青岛,新房,成交,李沧

2015年7月19日-2015年7月25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青岛,新房,成交,李沧

2015年7月19日-2015年7月25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上周以新房成交652套稳坐成交量冠军宝座;紧随其后的是李沧区,上周李沧区终于突出重围,一周卖出了474套新房,成绩斐然;城阳区位列第三,一周卖出新房367套。之前近郊片区一直包揽新房销售前三甲的态势被一举打破了。

    第二梯队中,即墨市上周新房成交了258套,排名第四位;市北区表现依旧“差强人意”,上周仅以247套的成绩排名第五位,作为刚需、改善及投资都青睐的主城区,连续数周表现都不突出,不禁让人对主城区楼市有点失望。

    夏季青岛进入旅游旺季,西海岸新区风景怡人致使人流量激增,带动区域内新楼盘的市场表现都不错。当下西海岸热销项目有唐岛海岸海信凤凰金岸花伴里天一畔城银盛泰星河城以及建邦听海等,随着海水浴场的开放吸引了大批外地投资客,“来青岛度假在西海岸置业”让不少外地投资客纷纷出手黄岛楼市。而瞰海项目众多、极高的性价比也让黄岛新房市场大放异彩,连续几周成交量都“高高在上”,这让困扰黄岛区许久的存量房难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李沧区此番摘得第二名,区域内热销新盘可谓是功不可没。大批新盘上市吸引了众多购房者,比如海信东山郡时代城逸景公馆和达璟城海尔博悦兰庭卓越皇后道等都属于“主城区大盘”,项目问世之初就吸引着众多购房者前往看房。均价万元线上下让不少购房者越来越肯定李沧区。不过卓越皇后道目前并未释放价格,项目距离开盘还尚需时日,因此目前来看还是“热度高,但对成交量没有贡献”的状态;

    排名第三的城阳区迈入2015年后表现也一直不俗,城阳的新盘天泰城鑫江水青花园卓越蔚蓝群岛等都很受年轻刚需购房者的青睐,超高的性价比让城阳区新房销量一路飙升。

    进入7月份,青岛楼市开启“平稳着陆”模式已经三周了,告别“大起大落”后的楼市成交量趋于平稳也是回暖信号的重要体现。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楼市一线“供求两旺”,仍蕴藏着巨大的购买潜力。尤其是近郊片区,靠特色住宅吸引了不少来青岛度假的外地投资客,市场前景一片大好。虽然总成交量表现平稳,但“暗流涌动”下或将成为下一轮楼市高峰“养精蓄锐”。(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