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任志强预测下半年房价必涨,这事你信么?不管你信不信,一线城市楼市回暖已成定局,二线城市也在年中显现“触底反弹”的市场表现。

    【编者按】日前,有不少媒体报道,任志强预测下半年房价必涨,再度掀起轩然大波。房价能不能上涨这显然不是一位专家或者某位大鳄级人物就能说了算的,但不得不承认一线城市楼市回暖已成定局,二季度北上广深楼市成交量、成交均价创下近五年新高。二线城市也在年中显现“触底反弹”的市场表现,上半年密集出台的楼市利好政策经过发酵开始显现效力。

    那么,下半年“房子是该买还是不买?”这是一个问题。小编不能给出答案,但能给出建议,接下来就从几个方面来看看下半年该出手买房的必要性。

【一】

房贷利率“史上最低”

    记者查询历史数据发现,自1999年以来,公积金贷款5年期以上利率,在2008年12月23日跌至谷底,为3.87%。今年6月28日最新一次降息后,5年期以上公贷利率降至3.5%,刷新了2008年的最低值,称得上是“史上最低”。

    “史上最低”的房贷利率究竟能给买房者带来多大实惠?与2014年11月22日以前的利率水平相比,以最新未打折的基准利率来计算,100万元纯商业房贷通过20年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月还款金额减少428.6元,总利息则能省下10多万元;按公积金首套房最高贷款6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月还款金额减少316元,总利息则能节省7.59万元。

    要不说贷款省钱是最“简单粗暴”、也是最有效的刺激手段,“买套房省辆车”这种事群众还是喜闻乐见的。今年上半年,个人房贷新增额首破万亿。但这种好事可能并不长久,贷出去的钱越来越多,意味着银行可贷的钱越来越少。这不刚刚进入下半年,记者走访了青岛12家银行了解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情况,发现与月初相比,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从最低九折上浮至九五折,再加上近期多家中等股份制银行暂停房贷,岛城个人房贷业务已小有“降温”趋势。

    越接近年底,银行贷款额度越紧张,所以说,办房贷要抓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