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上学难”是困扰许多家长的问题,教育资源一直是稀缺资源,尤其是新建片区和人口密集区域,今年青岛将有4所小学启用,,记者此次走访了这几所学校,全景展示一下工程施工进展。

    孩子的上学问题是困扰许多家长的共同话题,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尤其是新建片区和人口密集区域,于是没到暑假,就会有一群新的“孟母”诞生,她们或花巨资购买学区房,或拿高价租“学租房”,一时间“虎妈猫爸”就成了社会焦点。

    其实青岛的教育配套正朝着更均衡、更全面的方向发展着,据悉今年青岛就将有4所小学在新学期启用,记者此次特别走访了这几所学校,全景展示一下各家的施工进展,已经新小学的现代化设施。

    宁夏路小学原规划今年9月份启用

具体视工程进度和空气质量检测情况而定

青岛,新建小学,宁夏路小学,学区房

宁夏路小学目前正在紧张施工

    宁夏路小学始建于1986年,在去年迎来了全新蜕变,开始重建。重建后将成为“国家绿色三星级公共建筑”。

    据了解,宁夏路小学重建工程造价约为2亿元,新校建成后总建筑面积为2.9万平方米。虽然学校属于旧址重建,总占地面积没有增加,但建筑面积比以前老学校大了6倍还多。此外,学校建筑的抗震设防烈度设计为7度。

    重建的宁夏路小学仍只有一座大楼,重新修建的学校教学楼地上五层,地下一层,规模将由原来的18个班扩大到36个班,除增加了不少教室、实验室、活动室外,每间教室的面积也大大增加。据介绍,新校每间教室面积达到80平方米左右,根据省规范化学校规定,小学每个班不得超过45人,学生在教室里的活动空间将大大增加,舒适度自然大大提高。

    除此之外,新校还配备了专用教室、多功能厅、环形塑胶跑道、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等,教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将得到明显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建成后将成为市南区唯一一所拥有室内游泳馆的小学,游泳馆设于运动场下方,面向微山湖路开设入口。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原址重建的宁夏路小学主体已经完工,目前正在做外墙装修以及围墙的修建工作,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楼体外侧已经拆除施工围挡和脚手架,教学楼外侧的楼层窗户基本安装完毕,楼体颜色以黄、蓝、白三种颜色为主,校园的操场已经现出雏形,现在主要进行的是校园围墙的修建。

    据了解,宁夏路小学能否9月1日正式启用要根据工程进展情况来定,但是可以明确的是,一定要保证质量检测全部达标以后才会正式投入使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