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13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总工程师滕军红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阳光规划,关注民生”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8月13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总工程师滕军红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阳光规划,关注民生”的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重点回答了市民最关心的“老城区拆迁改造”,“道路交通建设”,“老企业搬迁”,“第二条海底隧道修建”,“滨海新区规划和建设”等热点问题。

老企业搬迁完成90%以上 几大零星片区列入拆迁范围

青岛大规划,地铁,红岛,欢乐滨海城,企业搬迁,棚户区改造

    据介绍,从2008年起我市启动了老城区工业企业环保搬迁工作,当时列入“十二五”老城区企业搬迁规划的企业共计110户,目前已累计下达搬迁计划13批次,启动搬迁企业约100户青钢集团主厂区已大部分关停,碱厂计划于年底关停。

    棚户区改造和拆迁一直是人们关心的事。滕军红在访谈中明确了几个片区的拆迁消息,其中人民路288号1、2、3号楼已列入市北区房屋征收计划。重庆南路55号2号楼已列入市北区今年的房屋征收计划。宁化路22号片区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预计将从明年开始分期分批实施拆迁长山路片区已列入拆迁改造计划,目前区政府正在编制规划论证方案。

    新都心近些年日新月异,而其附近的长沙路片区依然脏乱差,建材市场影响着新都心“高大上”的面貌。据介绍,长沙路新都心段位于保儿周边区域控规管理单元,按照规划建材市场将会拆迁,沿长沙路包括建材市场规划主要为商业、居住用地。该规划方案前期已进行了社会公示,但拆迁时间并未公布。

    针对于大家关心的灵山卫拆迁问题,滕军红介绍说,目前灵山卫范围内一些条件成熟的村庄已经开始进行拆迁改造,灵山卫辖区范围内其它村庄将根据城市的发展时序,条件成熟时逐步改造。

    还有一些网友一直关心的传言中将拆迁的片区,滕军红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滨县路17号掖县路11号目前暂未列入拆迁改造计划。海岸路22号甲(原国棉二厂宿舍和发电厂宿舍)目前未列入市北区房屋征收计划。传了30几年拆迁的掖县路11号目前也无拆迁改造计划。市北区的郑州路两侧村庄改造尚未进入实施阶段。李沧东南山小区暂未列入拆迁改造计划。延安路93号暂未列入拆迁改造计划。另外,板桥坊村目前也暂无拆迁改造计划。因项目涉及机场净空问题,区政府正在进行项目规划论证、征求净空管理部门意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