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记者采访了3位典型置业者,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各自关于付房款的故事

    买房付款,无非有两种方式,要么是一掷千金全款付清“土豪式”,要么是分期付款按时还贷的“平民式”,大部分人在买房时根据自身经济情况能迅速做出选择。

    经济实力固然是选择全款或者按揭的主导原因,但有时置业者的选择却并不完全被其左右,处于不同时期,或者受某些方面的政策规定影响,都会成为影响付款方式的因素。近日记者采访了3位典型置业者,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各自的卖房故事。

买房 全款 按揭

    代表人物:李凯

年龄:26岁   职业:程序员

    经济能力有限买房只够首付 贷款利息多于贷款总额

    小李是莱西人,2012年毕业于青岛大学,毕业后就一直留在青岛工作。如今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考虑到在青岛工作基本稳定了,他的父母想给他在青岛买套房,多方对比考察之后,他们选定了李沧区湖山美地的一套80平的二居室,总价大约66万元。小李毕业没几年,手头没有什么积蓄,再加上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所以只能但付得起房款的首付20万元。

    尽管不想做房奴,小李却无可奈何。小李给自己算了一笔账,他从银行借贷了46万元,分30年还清,以等额本息的方式来看,他每个月要还2583元。这一数目看似不多,但作为普通的工薪一族,小李还是隐隐感受到了生活的压力。“如果算上水电、物业等乱七八糟的费用,再加上生活琐事支出,我甚至都觉得入不敷出了。”还贷还未开始,小李已经表现出了对未来的担忧。

    此外,最让小李耿耿于怀的是高额的贷款利息,他细算了一下,这46万元的贷款,30年的利息居然高达47万元,比贷款总额还贵!“贷款实属无奈之举,虽然可以解燃眉之急,我总觉得付出的代价太大了。要是我有足够的经济实力,肯定会选择全款付清,那样一点压力也没有,多好。”小李对记者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