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8月9日-2015年8月15日青岛市新建住宅成交2156套,成交面积226420.01㎡,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约15%。

    楼市的火爆程度随着气温一浪高过一浪,销售量节节攀升之后却在上周出现了不小的跌幅。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8月9日-2015年8月15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498套,总成交面积254000㎡,较前一周暴跌了约41%;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156套,成交面积226420.01㎡,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约15%。新房成交量在连续数周暴涨后突然下降让楼市瞬间冷了不少,但可以看出住宅成交量始终保持平稳,波动不大,可见虽然进入了传统淡季,但刚需与改善型置业者的需求依然相对稳定。

青岛,新房,成交,楼市

2015年8月9日-2015年8月15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8月9日-2015年8月15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新房市场的成交量趋于平稳,上周并未出现“单日千套”的异常情况。7天中成交量最高日出现在8月10日,单日成交新房472套。其次8月14日成交量也突破400套,单日成交新房416套。成交量最低的一天出现在8月9日,单日仅成交新房240套。

青岛,新房,成交,楼市

2015年8月9日-2015年8月15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楼市

2015年8月9日-2015年8月15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虽然与前一周相比表现失利,但黄岛区依然夺回冠军宝座,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新房销售冠军,据悉,上周黄岛区共成交新房592套,较之前又有小幅上涨;而此前一直表现不佳的李沧区上周却在多个新盘的共同热销下夺得销售亚军,一周共成交新房349套;城阳区以微弱之差紧随其后排名第三,一周销售新房347套。

    市北区上周以新房成交280套的成绩排名第四位;而前一周以绝对优势勇夺冠军宝座的即墨市本周仅排名第五位,一周共成交新房264套。纵观各区楼市情况不难发现,青岛各区市新房市场在前一周打乱格局之后,经过一周时间又似乎“众神归位”,重回正常状态。

    黄岛区此番将冠军宝座重新夺回,区域内不少热销项目可谓功不可没。老胶南的万达维多利亚湾建邦听海天一畔城等加之原开发区的唐岛one瑞源香汐海等项目进入旅游季之后就一直销售得相当不错,加上今年的啤酒节会场选址西海岸,这让黄岛人流量激增,带动区域内新楼盘的市场表现。伴随着前来青岛度假避暑的外地客人越来越多,“在青岛度假在西海岸置业”让不少投资客心动不已,据业内人士介绍,每年的旅游季都会加速黄岛新房市场的热销,尤其是今年,市场表现的尤为热闹。

    李沧区新房在前几周一直表现不佳,上周意外斩获亚军令人侧目。作为刚需圣地,李沧区新盘众多,伟东湖山美地越秀星汇蓝湾海信东山郡等,销售情况一直保持主城区前列,加上下半年已经或即将上市的和达璟城、海尔博悦兰亭、卓越皇后道等热点项目,李沧新房市场渐入佳境,再度成为市民买房聚焦的热点区域。排名第三的城阳区迈入2015年后楼市表现一直不俗,城阳的新盘天泰城鑫江水青花园卓越蔚蓝群岛等都很受年轻刚需购房者的青睐,超高的性价比让城阳区新房销量一路飙升。

    市北区上周并未跻身前三甲,进入2015年以来,市北区新房市场表现也一直不太理想,这片被改善、刚需及投资客都看重的区域热销项目不少,比如裕龙檀顶山保利石榴街区信达蓝庭福邸以及万科紫台等,都有着超高人气,但市北新房因区位优势价位普遍不低,这让市北区新盘虽然名声大,但成交情况却一直“低位运行”。

    前一周即墨市大放异彩的情况令人还记忆犹新,不过这一周即墨却瞬间跌落至第五名,有业内人士透露,即墨新房成交量暴涨与即墨最大的保障房项目——即墨古城改造回迁选房,以及商业项目——即墨小商品新城的集中网签有着很大的关系,并不能代表即墨商品房市场的真实情况,本周表现实数“回复常态”。(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水青花园加推首排27#邻河岸公园 5888/㎡抄底日供60元

    38万起购市北86㎡复式公寓 保利石榴街区邻四方小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