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然而“寒流”之下,青岛部分新兴商业项目却持续进发,选择“迎难而上”,并获得不错的关注度和市场热度。那么在如今商业实体萧条的背景下,哪些类型的商业相对容易存活盈利呢?面对置业者这般疑问,记者调查青岛当下商业市场,分类进行解析。

    在“互联网+”的时代,实体零售业面临“寒冬”,百货关店消息不时传出。今年年初,市北CBD万达百货、李沧万达百货先后撤柜,令不少热衷于商业的投资客“寒颤”。然而“寒流”之下,青岛部分新兴商业项目却持续进发,选择“迎难而上”,并获得不错的关注度和市场热度。那么在如今商业实体萧条的背景下,哪些类型的商业相对容易存活盈利呢?面对置业者这般疑问,记者调查青岛当下商业市场,分类进行独家解析。

商业地产,楼市,房价

    逆势奇袭类型一:雪中送炭型

    代表项目:合肥路佳世客 山东路万科中心 保利Galaplaza等

    从前,提及浮山后片区仅有一家位于辽阳西路上的卜蜂莲花超市可供市民采购日常用品,随着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加,卜蜂莲花早已无法满足居民需求,为此浮山后居民盼望新建大型购物商业中心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直至2012年3月,合肥路佳世客商业中心正式奠基并开工建设。

    历经两年时间,2014年底,这座浮山后首个大型购物中心迎来试营业阶段,也正式打开了浮山后商圈“快速发展、全域开花”的局面。如今,对浮山后居民具有雪中送炭意义的”佳世客很有“人气儿”,每日客流量非常大。加之项目内涵盖衣食住行,即使在“互联网+”的时代,人们的日常购物、娱乐仍需要这样的商业项目来满足,如此以来“逆势火爆”也就顺理成章了。

    目前,类似于合肥路佳世客这样的“雪中送炭”类型的商业项目并不少见,例如青岛理工大学东侧的山东路万科中心。目前,在青理工就读的学生购物都需要去图书馆附近或是香港路商圈,学校周边并无大型或集群商业,能在学校门口购物娱乐是不少在校生的愿望。而山东路万科中心商铺房源不错的销售业绩,恰恰说明这种“雪中送炭”类型商业受欢迎的程度,未来或将成为高校商圈的“领头羊”。

    此外,随着世园居住版块各项目的交付入住,东李常驻人口的消费需求也不容忽视,目前该区域并未有大型商业供居民使用。位于九水东路以北、银液泉路以东、李村河以南的Galaplaza购物艺术项目便备受关注。该项目定位为“全家庭玩乐型消费时尚地”,融儿童、娱乐、美食、休闲、超市等五大优势商业资源于一体,以餐饮、娱乐为主导,可满足所有家庭娱乐、饮食的需求。目前正在进行地下部分施工,计划2016年投入运营,未来将成为周边居民生活休闲的好去处。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