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这本“厚厚”的“三实”台账主要明确30项重点工作责任单位,小编挑出与房产息息相关的几项工作,进行紧密追击,看看台账工作完成的情况如何——

    编者按:为确保市政府“三严三实”专题落到实处,日前,青岛市政府办公厅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建立了《青岛市政府“三实”台账》(以下简称《“三实”台账》)。在这本“厚厚”的“三实”台账主要明确30项重点工作责任单位,小编从中挑出与城市大规划和房地产行业息息相关的几大项进行综合整理,看看这些我们老百姓最关注的热点都进行的怎么样了——

    【台账一】建筹10000套(户)保障性住房(含租赁补贴)。

    责任单位: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城乡建设委、各区(市)政府、青岛高新区管委

    保障房对于许多打算购房而口袋羞涩的市民来说是“福音”。今年6月,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黄兴东表示,2015年青岛市共落实保障性住房项目37个,计划建筹保障性住房(含租赁补贴)不少于1万套(户),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新建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1000套,发放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1000户。

    从2015年保障房配建的分布区域上来看,城阳和黄岛的最多,其中城阳配建2160套,黄岛1961套;其次是市北区配建1480套,胶州配建1030套,即墨配建905套,李沧区配建900套,崂山配建540套,市南配建520套,高新区380套,平度和莱西最少均为62套。

三实 青岛 台账 房产

    2015年截止到目前全市共落实保障性住房项目37个、房源8913套(公共租赁住房7537套,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房1376套)。其中,李沧区海尔·博悦兰庭、城阳区水青花都等1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涉及房源2504套。其他项目,各区市正在积极推进项目进展,协调开发企业完善相关建设手续,力争项目早日全面开工建设。

    【台账二】加快新建等学校建设

     1.青岛中学

     责任单位:高新区管委、市城乡建设委、市教育局

     青岛中学今年在高新区开工建设,具体招生时间需根据项目实际建设进展情况确定。据悉,青岛中学位于高新区华中路以东、祥茂河入海口以西、女姑口大桥以北、火炬路以南区域。青岛中学将建成包括幼儿园部、九年一贯制部、中学部在内的现代化学校。

     2.加快推进五所中学的迁建工作。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市城乡建设委、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财政局

三实 青岛 台账 房产

青岛外语学校新校区新址奠基

    市区很多中学占地面积、基本教育教学设施达不到省定标准,为了满足教育教学需求,市区5所高中将迁建外地。这些项目于2014年6-7月陆续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已有40个建筑单体完成主体封顶,各校大部分建筑都已封顶,年底前将完成所有建筑单体施工,预计将于2016年秋季招生投入使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