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经过前两周的“酝酿”之后,上周二手房市场重新反转发力,成交套数又涨了!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8月第三周(8.17-8.23)青岛市二手房成交922套,环比小涨10.15%;成交面积飙升123422.8㎡,超过12万㎡,环比暴涨了66.41%。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经过前两周的“低温酝酿”之后,青岛二手房市场重新“反转”发力,成交量又涨了!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8月第三周(8.17-8.23)青岛市二手房成交922套,环比小幅上涨10.15%;成交面积飙升至123422.8㎡,超过12万㎡,比前一周暴涨了66.41%。

二手房 周成交 黄岛 青岛 8月

8月第三周(8.17-8.23)各区成交情况一览

    从上周市场情况来看,除了市南区有点“掉链子”外,其他各区都表现优异。首先,多日不见的“最强市北”又回来了!上周市北二手房成交340套房源,环比暴涨24.08%,成交面积24740.11㎡,环比上涨了22.99%。黄岛区击败与其“相杀”了有一段时间的市南区,以141套的成绩夺得全市“亚军”,成交面积突然飙至55297.39㎡,环比暴涨290%,不过根据记者追踪数据显示,上周黄岛成交了一套非住宅房源,该房源本身就有4万多㎡,这是上周黄岛二手房成交面积暴涨的主要原因。相比之下市南区则表现平平,上周二手房成交139套房源,成交量环比下跌了11.46%,成交面积11417.71㎡,环比下跌11.83%。

    李沧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11套房源,环比上涨8.8%,成交面积10192.4㎡,环比小幅上涨4.8%;崂山区上周二手房成交97套房源,环比上涨22.7%,成交面积11487,97㎡,环比小幅上涨25.7%。城阳区排名“垫底儿”但一周也成交94套房源,环比前一周上涨了28.76%,成交面积10287.22㎡,环比上涨31.32%。

二手房 周成交 黄岛 青岛 8月

8月第三周(8.17-8.23)每日成交情况一览

    再来看上周二手房市场每日交易情况,一周7天工作日成交量都稳定在日均百套以上,8月17日(星期一)交易量达到一周交易顶点,单日成交了195套房源,而后日成交量呈“波浪式”上下浮动,进入周末后二手房成交飞速下滑,到了8月23日(星期日)成交量跌到17套进入“谷底”。据统计,上周全市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为133.86㎡,这与上周黄岛区有巨型非住宅二手房源成交有关,其实仔细算来,90㎡上下的中小户型仍是市场上的成交主力。

    经过前两周“缓冲”后,二手房成交量在8月底开始再度反弹。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表示,如果说在八月之前的成交是受到政策和市场的影响,刚需型购房力量仍相对占主导的地位的话,那么在进入9月开始,新的购房需求就将显现出自身优势,8月末成交量相对回温也是预料中的现象。

    近来,青西新区房源越来越火,成交量逐渐增大,青岛链家西海岸新区区域总监黄涛介绍说,现在西海岸大多数的置业者都是刚需型,新区规划的美好愿景刺激着置业者落户青西新区。二手房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住宅面积都是在90-100平米左右,成交的价格在8000-9000元/㎡,小户型、低总价仍是人们挑选房源的重点。(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