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的开通无疑会对沿线区域的发展带来巨大的积极作用。对于市郊来说,却无异于“雪中送炭”,地铁带来的效益可能使其完成质的飞越。我们来看看除了市内四区外,市郊的哪些片区受益最大

    近日,青岛地铁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了《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2015年)公示,根据规划,到2020年,青岛将架构起11条轨道交通网,远景年共规划16条线路,总规模约807千米。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的开通无疑会对沿线区域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于市内四区来说,其发展程度原本就处于青岛的前沿,地铁的开通只能算作“锦上添花”,但是对于市郊来说,却无异于“雪中送炭”,地铁带来的效益可能使其完成质的飞越。我们来看看除了市内四区外,市郊的哪些片区未来会受益最大。

【城阳】

地铁数量:7条线

受益指数:★★★★★   

青岛 地铁 市郊 受益

    要盘点受益于地铁最明显的近郊片区,城阳无疑是最大赢家。根据地铁规划线路,将有7条地铁线经过城阳区,它们分别是7号、8号、9号、10号、12号、15号和16号线,是市郊当中规划地铁线路最多的区域。其中7号、8号线路直通市南奥帆中心,9号和15号线通往崂山区,12号线连通黄岛和城阳,16号线则直达胶东国际机场。此外,10号线专为城阳区筹建,起于河套街道,止于惜福镇,整条线路横跨城阳区,途中经过红岛火车站和流亭机场等重要的交通枢纽,未来将成为城阳最重要的公共交通线路。

    作为城阳区内两个重要的片区——红岛和高新区,也将借助地铁实现飞越。其中,8号、9号、10号和12号贯穿红岛,为红岛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交通保障。自1995年青岛提出“远景开发红岛,形成三点开发的城市形态”的总体规划以来,红岛就被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直到2012年,胶州湾北岸这片沃土正式纳入到“大青岛”的蓝图之中。此次交通网线的规划调整将为红岛打造成为交通便利、设施完善、人才汇聚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增添砝码;9号、10号地铁线规划贯穿高新区,从开始建设到如今,经过7年的发展,高新区的主战场正在形成无穷的向心力,在全国114个国家级高新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综合排名中,青岛高新区进入前10名。

    总体来看,青岛的居住圈正在北移,城阳区作为房价洼地,正吸引着大批的刚需置业者前来置业,未来这里将是地铁线路布局最多、最密集的近郊,可以预见,城阳未来将在地铁的推动下焕发无限的潜力。

【相关阅读】

    青特小镇近春阳路电车站 75-115㎡首付6万起

    银盛泰泰馨苑总43万起支持公积金贷款月供减40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