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主城区的住宅趋于饱和状态,所以买房人群不断的北移和向新的中心青西新区转移。但记者盘点发现青岛主城区未开建但已规划为住宅的地块还有很多。

    编者按:“金九”大幕开启,给人许多想象,当人们将更多的关注目光投向热闹的楼市时,土地市场的大戏也将开场。

    青岛各大主城区都经过多年建设,相关配套十分完善,交通发达,商业,医疗和教育资源丰富,是市民购房的首选区域。不过在人们的认知中,青岛主城区趋于饱和,空地越来越少,相对应的新楼盘也就越来越少,想在主城区黄金地段买房越来越难,所以买房人群不断的北移、向新兴片区和西海岸转移,开发商也不断进驻新兴片区大规模拿地造城。就在近郊楼市如火如荼时,随着青岛棚户区改造与老企业搬迁进程推进,青岛主城区又悄然腾出了许多“黄金地块”,其中不少都位于老四方,浮山后,崂山区,李村商圈等热点区域,下面就来随小编看看青岛主城区黄金地角那些“待字闺中”的绝版地块吧。

 市北老企业搬迁腾空上千亩土地 新都心长沙路建材市场将搬迁

青岛,主城,住宅地块,老企业搬迁,旧村改造

    老四方是知名的老企业聚集地,随着老企业的陆续搬出和拆迁,上千亩地块被腾空,一些地块的规划也出炉,不少地块都将变为居住地块。海晶化工厂位于四流南路66号,2013年停工2014年搬迁结束后老厂区就进行了拆迁,目前土地整理工作已经完成。目前虽然地块的具体规划和出让指标尚未确定,但根据之前的新闻报道,老厂区地块肯定会有商业、住宅和保障房三部分,也将配建有幼儿园、社区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600亩的土地有可能将整体出让,也有可能会被分割成多宗地块出让。未来这里必将成为一处大型商住综合片区。

    湖岛片区的双桃2015年年底将实现整体搬迁,根据去年青岛规划局出炉的规划显示,双桃以及旗下6个子公司厂址由工业用地变更为商住用地,不久以后将成为湖岛南片区的一座现代化综合居住社区。

    位于滨海新区内总部大道区域内的泰能制焦厂目前已经停产,正在进行老厂房拆除工作,该地块计划在今年内回收,根据规划,原厂址工业用地变更为商住用地

    同样位于总部大道内的青啤麦芽厂,搬迁新建年产10万吨麦芽项目在青岛市环保局上进行了首次环评,建于1990年的青啤麦芽厂将整体搬迁至平度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岛啤酒工业园区内,原址将打造成集商务办公、特色酒店、高档居住于一体,公共配套齐全的都市风尚中心。

    新都心近些年日新月异,而其附近的长沙路依然脏乱差,建材市场影响着新都心“高大上”的面貌。青岛市规划局总工程师滕军红在访谈中提到,建材市场将会拆迁,沿长沙路包括建材市场规划主要为商业、居住用地。该规划方案前期已进行了社会公示,但拆迁时间并未公布。

    除了老企业拆迁和长沙路建材市场外,老四方的中心医院片区是2013年市北区首个启动改造的片区,根据规划该片区将在5年内实现搬迁改造计划,根据规划该地块的性质也由原来的医疗用地改为商住用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