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青岛M3号地铁线北段已经开始空载试运行,三个月后将开始载客试运营。由于是青岛首条开通的地铁,所以3号线承载着青岛人更多的期许。尽管今年年底只能开通3号线的上半段,但这已经是青岛地铁交通迈出的历史性一步

    “千呼万唤始出来”,备受期待的地铁3号线终于要通车啦!

    目前青岛M3号地铁线北段已经开始空载试运行,三个月后将开始载客试运营。由于是青岛首条开通的地铁,所以3号线承载着青岛人更多的期许。尽管今年年底只能开通3号线的上半段,但这已经是青岛地铁交通迈出的历史性一步。

    3号线主要分布在市南、市北和李沧三区,这条线路串联了青岛主城区不少重要的“节点”,今天我们就从交通、商圈、景区和房价四方面看看哪些“青岛城市节点”被串联在内。

青岛 M3号地铁线 节点 交通 房价 商圈 景区

交通】

首尾连接两座火车站 中间贯穿“五纵七撗”主干线

青岛 M3号地铁线 节点 交通 房价 商圈 景区

    M3号线始于青岛火车站,止于青岛北站,将青岛最重要的两个对外交通枢纽连接在一起,能够满足市民出行的更多需求。

    在市区内部的走向上,M3号线也是做了精心的布局,总体呈“西-东-北-西”走向,连通了“五纵七横”等十余条交通主干线。纵向道路上,M3号线分别贯穿了延安三路、山东路、南京路、福州北路和黑龙江路等5条道路,这几条道路在早晚高峰期都是名副其实的“堵路”,地铁的开通将很好的缓解这些路段的拥堵现象。横向道路,M3号线则与香港西路、江西路、宁夏路、延吉路、辽阳路、合肥路和滁州路等交接,为市民换乘交通工具提供了更多便捷。

    M3号线的布局设置,结合了青岛特殊的城市地理环境和规划发展布局,地铁首开3号线,是以缓解青岛市沿海东西向发展轴和南北几个主要交通走廊的交通压力、确保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的初期运营效益为主要目的,同时兼顾城市核心区空间和功能的拓展与延伸。

    从对南北向的交通走廊分析,三号线所经区域地面交通流量已经饱和。随着北部的城阳和李村、沧口与市南、市北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如果仍是目前的交通运行模式,黑龙江路的交通压力会进一步加大。M3号线在满足市民出行的要求下,对缓解整个主城区的交通状况起到了很好的调节作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