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90后扎堆跻身“刚需”主力的同时,很多青岛中大户型的售楼处内聚集着越来越多80后的身影。自嘲为史上最“苦逼”的80后,如今很多人已经事业稳定,结婚生子。

    在90后扎堆买“婚房”跻身“刚需”主力的同时,很多青岛中大户型的售楼处内聚集着越来越多80后的身影。曾自嘲为史上最“苦逼”的80后,如今很多人已经事业稳定,结婚生子。已到“而立之年”成为社会主力人群的他们不论是因为收入的提高,还是因为家庭人员的增加,再或是出于子女就学考虑,他们对于住房都有了更多改善的需求。青岛楼市下的主人公们,请悄然上演着一场“转型秀”。

楼市,房地产,房价

首套房120平有了两个孩儿后仍不够住 80后接棒“改善”旗帜

    “我的首套房就在银川西路附近购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三房,这在同龄人中,已经算是一步到位了。刚开始还后悔买大了,房子大打扫卫生都比别人花的时间多。但随着时间长了,家里东西越买越多,才觉得幸亏买了个大房子。”85年生人的姜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姜女士告诉记者,尤其是生了二胎后,双方父母退休了从外地过来帮带孩子,家里一下多了四口人,感觉房子变小了。本来姜女士和丈夫还规划着在附近给父母买个小户型,但老人特别想和他们住在一起,于是就决定此次换个更大的房子。目前姜女士正在市内寻找180平米以上的二手房源,在保证孩子就学方便的情况下,改善全家人的居住条件。

    孩子就学也是80后火速加入改善大军的重要原因,市民孙先生在湛山一家中介门店接受采访时表示:“2008年买房子的时候主要考虑价格了,现在孩子在上幼儿园中班,快要上小学了,不得不考虑学校问题。在看房的时候发现有不少人和我们情况一样,莫名其妙就赶上了‘改善’潮。这几年我们工作收入不错,这次换房子一定要一步到位了,换一套有名校的大三房,既解决了学区的问题也解决了房子小的问题。”

    据了解,80后向改善市场进军这一现象,在2014年后青岛楼市便出现了萌芽。青岛一家大型数据机构分析师表示,房子小、不够住的问题,已经在结婚生孩子的80后一代爆发。现如今,80后家庭人口增长是必然的事实,虽然只是从独生子女到二胎,但因为许多家庭都要把父母接过来照顾孩子,两口之家一下子便变成了三代同堂。链家青岛市场部刘烁表示,“80后都逐步进入生育的阶段,家庭人口的增加就需要更大的住房空间,孩子教育需要学区房,很大一部分经济条件不错的人已经有能力从70后、60后手中接过改善型置业的旗帜。”

90后已成刚需主力军 不再局限“毕房”准婚族当道

    谈到90后在青岛楼市中的角色,多数人会不加思索的想到“毕房族”。不过据记者调查,如今多数90后早已摆脱“毕房族”这样颇具话题性的身份,随着年龄的增涨、社会阅历的增加,不少人如今已跻身“婚房族”的行列,对于房子的需求早已成为不折不扣的“刚性需求”。

    正在“万科城”布置婚房的小刘,是1990年出生的,作为90后群体的排头兵,他在2014年完成了置业。“我虽然是90后,也拥有自己的住房,但我却并不是毕房族,购房一事也并非一时兴起。”2012年青岛大学毕业后,顺利进入一家外资银行从事金融工作,凭借不错的收入和父母的支持,小刘在工作两年后,按揭贷款购买了如今这套婚房,房贷全部由自己支付。

    记者从李沧中部一家售楼处内了解到,目前客户中超过半数都是90后的“准婚族”。“90后早就不是孩子了,有的已经超过25周岁了,目前我们的客户群大部分都是90初的,从年龄层上不难看出,原来的80后如今早已到了而立之年,基本都已买完房子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多数90后置业观并没有传说中那样“前卫”,他们与80后一样,选择在工作2-3年稳定后买房,而从2014年开始,90后就逐渐满足了这一购房条件,许多刚需楼盘的售楼中心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转型”趋势成楼市主流 改善置业者地位将上升

    科威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表示,80后、90后的楼市“转型秀”自2012起便逐渐在楼市上演,80后小两口变身四口之家,90后大学毕业开始工作,这些客观进展的要素,成为了这两代人在楼市中角色向改善和刚需分别转型的主要原因。而伴随越来越多的80后“奔三”,90后面临成家立业,他们的新角色身份已日渐主流。

    青岛某房地产数据机构负责人表示,80后、90后角色的转变表现近年来愈发明显,特别是80后,目前来看改善购房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老人、孩子,逐步成熟的80后也渐渐扛起家庭的责任,肩上的担子也使得他们的改善需求相对强烈。从2014年来青岛户型销量来看,以前无人问津的四居室乃至大复式房源走俏,中小户型独霸一方的格局早已被推翻,改善群体在房地产市场中的力量快速上升。

【相关阅读】

    市北中海临安府现房小高层在售 127-132㎡三居均价12500/㎡

    市实验二小学区房时代城 69-175㎡高层、洋房在售58万/套起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