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转眼金九过半,青岛楼市新房销售量却起伏不定。根据数据统计,从9月13日-9月19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474套,总成交面积365030.92㎡,较前一周微涨约2%;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204套,成交面积334175.1㎡,与前一周相比却下降约3%。

    转眼金九过半,新房市场销售量起伏不定。根据数据统计,从9月13日-9月19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474套,总成交面积365030.92㎡,较前一周微涨约2%;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204套,成交面积334175.1㎡,与前一周相比却下降约3%。新房成交上涨但住宅成交却略有下滑,这让“金九”前半月楼市显得有些扑朔迷离。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5年9月13日-2015年9月19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9月13日-2015年9月19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7天的新房成交走势来看,9月15日出现了成交小高峰,一天新房成交量就达618套。此外,9月16日新房成交量也高达616套。9月17-18日两天,单日成交量也都超过500套,成交量表现十分优异。上周成交量最低的一天出现在9月13日,单日成交新房243套。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5年9月13日-2015年9月19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5年9月13日-2015年9月19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上周黄岛区再度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一周共销售新房824套。城阳区上周位居亚军,新房成交637套。紧随其后的是胶州市,上周新房共成交557套。黄岛、城阳、胶州组成了“第一梯队”。

    和第一梯队相比,第二梯队的成交量就要逊色许多了。上周排名第四的是李沧区,相比前一周排名有所上升,但一周共成交新房305套,只能说表现尚可;市北区上周排名第五,一周共成交新房275套,市场表现起伏也不大。

    黄岛区一周卖出新房824套,超高成交量再度“独领风骚”,区域内不少热销楼盘如万达维多利亚湾建邦听海唐岛one瑞源香汐海等在进入旅游季之后都销售得相当不错。城阳区迈入2015年后楼市表现一直不俗,城阳的新盘天泰城鑫江水青花园卓越蔚蓝群岛等都很受年轻刚需购房者的青睐,销量也一路飙升。

    胶州市新房的热销则得益于其区域内新盘超高的性价比,胶州新盘联谊景尚名都胶州融城胶北玫瑰花园等均价仅3350-4800元/㎡。未来的青岛新机场建成后,将形成集航空、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于一体的立体交通中心,打造国家级关键交通节点,让胶州房价的升值潜力极受关注。

    李沧区新房成交量“过山车”般的走势依旧让人捉摸不透。作为刚需腹地,李沧新盘众多,伟东湖山美地越秀星汇蓝湾海信东山郡等新房销售成绩一直在主城区名列前茅,加上下半年上市的和达璟城海尔博悦兰庭卓越皇后道等热点项目,这让李沧楼市的风头“一时无两”,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李沧新房销售量没增反降,就让人有几分出乎意料了。不过,眼下地铁M3号线空载试运行,且“金九”销售旺季全面启动,齐聚李沧的地产大鳄们都已经拉开架势备好“价格战”了,这一片区的新房销量能否借此翻身,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而本周依旧无缘“三甲”的市北区虽然受到刚需、改善及投资客各方青睐,但新房销售量却始终“不温不火”,中海临安府尾盘在售,新盘信达蓝庭福邸以及欢乐滨海城的蓝泰海乐府等,虽然受到大批置业者的青睐,但最后大都落得“看得多买得少”的尴尬境地。(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