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胶州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以网上拍卖的方式出让2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两宗地块均位于胶州市繁华市中心位置,全部为商业用地,总占地面积20534㎡,总建筑面积56412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日前,胶州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以网上拍卖的方式出让2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据悉,两宗地块均位于胶州市繁华市中心位置,全部为商业用地,总建筑面积56412㎡。

胶州,土地拍卖,青岛新闻网房产

拍卖出让地块的基本情况和规划指标要求

    序号1地块位于北京路南侧、规划路西侧,土地面积为10379㎡,规划建筑面积为25947㎡,容积率≤2.5(>1),建筑密度<35%,绿地率>30%,竞买保证金1800万元,拍卖起始价为1369㎡,土地用途为商业,出让年限40年。

    序号2地块位于北京路南侧、厦门路东侧,土地面积为10155㎡,规划建筑面积为30465㎡,容积率≤3.0(>1),建筑密度<35%,绿地率>30%,竞买保证金2000万元,拍卖起始价为1253㎡,土地用途为商业,出让年限40年。

    据了解,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拍卖定于2015年10月13日10时,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进行。

胶州2总商业地块拍卖上市

拍卖地块的大致区位图

    记者按图索骥发现,这2幅地块地处于胶州市政治、经济、商务中心位置,紧邻市政府,地块周边汇集了多个优质住宅楼盘,比如绿城紫薇广场水岸府邸、翰林苑、映月园、城市花园等。两副地块无论是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还是交通配套方面,都有着极佳的优势条件此外,周边教育、医疗、休闲娱乐、商业等生活配套也都齐全,此次在“黄金地块”上开发建设商业体,将更加完善周边商业配套,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近年来,胶州因为新机场的建设给经济和楼市带来了巨大的契机,据不完全统计,最近2年胶州楼市的新房成交量也一直名列前茅,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大青岛”版图的扩大和发展,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新机场的落户和即将动工,为胶州楼市高速发展助力不少。作为未来能与一线城市大型机场比肩青岛新机场,落地胶州势必会迅速带动周边区域的配套及各项产业的发展。

    另外,备受市民瞩目的青连铁路也规划贯通胶州,整条线路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届时,将大大促进胶东沿海与江淮及长三角地区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胶州湾、海州湾各港口城市经济的发展。随着以青连铁路为首打造的半岛经济一小时生活圈的建成,胶州房地产市场与土地市场还将出现新的“热销潮”。此次出让的商业地块则位于青岛半小时经济圈内,未来发展潜力更加可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