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不少开发商也趁机瞄准婚房市场,大打婚房牌。婚房该怎么选,婚房署名又有怎样的玄机?在法律不断完善的今天,购买婚房时的这些注意事项不亚于选个爱人。

    金秋十月,又到了中国人心中最理想的结婚季。不少游子纷纷返乡结婚,单身族也会收到不少“红色炸弹”赶场子喝喜酒。不少开发商也趁机瞄准婚房市场,大打“婚房牌”。婚房该怎么选?婚房署名又有怎样的玄机?在婚姻法日益健全的今天,购买婚房时的注意事项不亚于选个爱人了。

 婚房选择应注意交房时间 购房视自身经济情况“量体裁衣”

婚房,十月,房产

    房子只要有了预售许可证就能上市售卖了,在现今的房地产市场中,期房销售是最普遍的。可是对于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新人们来说,在购房婚房时就应该特别留意房屋的交房时间了。如果准备在举行完婚礼就立马入住新房,那么就应该计算好交房时间,并预留装修新房的时间。当然,如果购房时已经是现房或准现房,那么这个问题就并不存在了。

    纵观青岛新房市场,期房是主力。这就要求准备购买婚房的准婚族根据交房时间制定婚期。如果婚期已定,又着急入住,那么现房则是其中不错的选择,其中尤以二手房为最佳。

    购买婚房时除了要留意交房时间,房屋面积的选择也需要仔细考量。大部分新人会考虑到有孩子后的住房需求,首次购房都希望买个面积大的房型。这种做法,看似目光长远,但往往会造成空间浪费、贷款压力大、生活质量下降等问题。因此新人首次购房还是应该根据自身经济能力及实际需求来选择,不要“求大求全”、其实对比之下两房相对更实用。

    购房需要量力而行。买房看房之前,可先预算一下自己的经济状况,从而分析一下什么区域面积多大什么价位的房子适合自己。据此来决定购房时可接受的付款方式、首付款和婚房总额。一般房贷月供应不超过在两人月收入的50%,以30%左右为宜。建议新人们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既缓解自身的还贷压力,又能保证生活质量。另外个人的信用资质决定了贷款额的多少,贷款购房前也应该提前充分了解自己在银行的信用评价。

未领证购房需签署共同还款承诺书 名下只要有房都算二套房

    在房价高企的今天,贷款买房已经相当普遍,买房变“负翁”也早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婚房贷款却有不少门道。

    如今,即将步入适婚年龄的80后和90后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不少爱子心切的父母很早就在子女名下购入了房产,或者将自己名下的房产加上了子女的名字。这种情况下,假如子女准备结婚买房,想按照首套房标准申请贷款可就难了。根据现行“认房又认贷”的房贷政策,只要任何一方是18岁成年后发生的房屋买卖,无论父母全资购房还是子女从未参与过还贷,再买婚房皆算二套房。如果确实分不清楚,可以事先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免费查询个人信息。

    如果两人尚未领结婚证书就一起买房,需要做借款合同公证,同时还要签署一份共同还款承诺书。该公证一般由银行指定的公证处在借款人签署借款合同时一起完成,共同还款承诺书也在签署借款合同时一起签署。

    婚后买房均视为共同财产 婚前购房房产归首付方所有

    在80后、90后“挑大梁”的当下,闪婚闪离的现象不断涌现,“想好了再结婚”也逐渐成为时下有情人结婚前的“必修课”。尤其是对于比较贵重的房产而言,虽然有很多人十分重视,但对于房产产权的划分却不甚了了。

    对于许多80后、90后而言,自己的婚房大都是由父母出资赞助的,如果房产是婚前一方付首付,那么房屋产权则要归该一方所有,即使在婚后用共同财产支付了剩余的购房款,也不影响房屋产权的归属。

    如果是婚后购买房产,则无论房产证上署谁的名字都属于双方共同财产,双方平分、共同享有升值部分。房屋价值,应按市场现价计算,不是按购买合同金额计算。其次,权益和债务部分。因为涉及贷款,所以,要首先把未还贷部分除去。比如,一套房子购买价是100万,首付30万,贷款70万,现值120万未还贷款是60万,夫妻可以分割的价值就是60万,(120万减去60万房贷)则每人可得30万。取得房子的一方应当付给未得房一方30万,得房方继续承担未还贷部分的本金和利息。

    就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方父母赠与房产的情况,律师表示,赠与行为要具有法律效力,当事人必须按照房产赠与的有关特殊要求和程序办理正式的手续。婚前以赠与的方式过户给一方,属于一方的婚前个人财产;婚后以馈赠的方式过户给一方,默认为夫妻共同财产,但若赠与时签署一个协议,指明此房只赠给其中一人,那么婚后的赠与也属于个人财产,不是夫妻共同财产。

【相关阅读】

    老市北现房即买即住 盛世美邦近浮山环境佳清盘95折

    信达蓝庭福邸准现房年底交付 78-94㎡中小户婚房首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