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金九”最后一周,受“中秋节”+“十一”假日气氛的影响,青岛二手房市场成交转缓,出现小幅下滑。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一共全市二手房成交868套房源,环比小跌了1城;总成交面积77807.49㎡,环比跌了12.39%。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金九”最后一周受“中秋节”气氛的影响,青岛二手房市场成交走势开始转缓,并出现小幅下滑。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全市二手房共成交868套房源,环比小幅下跌了一成左右;总成交面积77807.49㎡,环比下跌了12.39%。

青岛,二手房,周成交

9.21-9.27青岛二手房分区成交示意图

   从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情况来看,除了黄岛区迎难而上、涨势强劲之外,其他各区均出现了“微微下滑”。市北区以303套房源继续领跑全市,稳坐交易冠军宝座,但环比来看,周成交量还是下跌了16.2%,成交面积23370.64㎡,环比下跌20.97%;在全市二手房开始出现“懈怠”的时期,黄岛区却“迎难而上”,以164套房源夺得全市成交亚军之位,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上涨了24.24%,一周交易面积16110.08㎡,环比上涨17.4%;市南区紧随其后,上周二手房成交了149套,环比下跌了10.04%,成交面积12735.04㎡,环比下跌14.42%。

    李沧区上周二手房成交了98套,环比下跌24.03%,成交面积8456.64㎡,环比跌了23.06%;城阳区上周二手房成交81套房源,环比下跌13.82%,成交面积8512.11㎡,环比下跌15.47%;崂山区成交71套房源,环比下跌13.41%,成交面积8432.79㎡,环比下跌9.6%;高新区成交2套房源,成交面积190.19㎡。

青岛,二手房,周成交

9.21-9.27青岛二手房分日成交示意图

    从上周二手房每日成交走势上我们可以看出,除了周末两天成交低落之外,工作日日均交易量都在121套左右。9月21日(星期一)二手房成交为197套房源,达到一周交易量的峰值,随着周末“中秋节”的来临,二手房成交回落至最低点,中秋节当天9月27日(星期日)全市仅成交2套房源。另据统计,上周二手房成交的套均面积89.63平方米,降至90㎡以下,中小户型回归为市场主力。

    青岛链家市南区陈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市场成交结构来说,改善型置业者并不是很多,主要是因为合适的房源较前期有明显减少,置业者选择空间缩窄,且市场观望情绪比较明显。而一般来说,“金九银十”是新房市场的旺季,房源众多,开发商的优惠也花样繁多,吸引刚需型置业者偏向于去购买新房。从青岛链家内部近期成交价格上来看,目前二手房市场上流通的房源价格都相对偏高,且业主大都不急于出手,这导致了青岛二手房成交均价有一定上涨,使得很多置业者此时出手意愿有所降低。(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