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腾挪之后的老企业地块先后入储招拍后,命运仿佛被改写,一下子身价剧增。 有的正已经成功改造现代化商住区开盘就“日光”,而有的正在积极蜕变亟待转身,而有的

    随着青岛“两改”大规划战略的不断推进,青岛市北区曾经红极一时的老企业渐渐搬离主城区,2016年全部搬迁转型关停。腾挪之后的老企业地块先后入储招拍挂后,有的有了新东家、有的发布了新规划,命运仿佛都被改写,一下子身价剧增。

    这些人们熟悉的老企业搬迁改造项目,不少已经成功改造成为现代化商住社区,新楼盘开盘就“日光”。有了珠玉在前,老企业搬迁腾出的新地块也格外引人关注。如今,时间进入第四季度,眼看离2016年不到100天,市北区的老企业搬迁改造现在处于什么阶段?“华丽转身”之后的地块近况如何?下面我们一同来看一下——

【成功改造案例】

    No.1 海尔老冰箱厂←→海尔时代广场

    位于重庆南路99号的海尔电冰箱厂原址曾是海尔冰箱的“母脉”,陪伴着海尔集团从中国走向世界五百强。2012年地块搬迁腾挪之后被海尔集团旗下海尔地产自己开发,建起一座集办公、商务、休闲、居住为一体的多元化智能社区——海尔时代广场。一期已经交房入住,大型配套智能家居体验旗舰店海尔云街也已经建成,外立面独特而大气。

老企业,搬迁,地块,海岸路2号,

海尔冰箱厂旧址变身海尔时代广场

    据了解,该住宅项目于2013年7月开盘,开盘当天就日光,目前也是新都心片区炙手可热的项目之一。一期售罄后,二期国悦公馆1#、2#小高层在售,所剩房源不多,在售户型80㎡、88㎡套二,92㎡套三,均价13000元/平米。

    No.2 双桃精细化工←→中海临安府

    青岛双桃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双桃) 前身为青岛染料厂,始建于1919年,有九十年建厂历史,是中国化学染料工业的先驱。

    2012年,原双桃精细化工南厂区A地块改造项目的拍卖会吸引了全青岛人的目光,众多地产大鳄也都齐出手参与竞买,最终该地块被中海地产收入囊中,从此,老四方滨海新区多了一处闪闪发光的央企大盘。

    结果也没让大家失望,由27栋纯居民住宅楼组成的中海临安府凭借超高的口碑一上市就销售一空。今年7月13日,相关部门发布通知,该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进入房屋交付阶段,是今年市北区首个竣工的老企业搬迁改造项目。

老企业,搬迁,地块,海岸路2号,

中海临安府内叠墅实景拍摄

    另外,今年杭州路28号(B地块)也有新消息了。该地块是一宗商业地块,以楼面地价4055元/平方米,总价6995.2237万元,被青岛海云中星置业有限公司收入囊中。经过“艰难”的四次拍卖,终于找到新东家,这幅“小微”商业地块也即将开发建设。

【下一页】正在“变脸”的老企业|老地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