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市环保局进行了太原路东延段(规划铁路线-四流中路)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这说明着老城区新的交通大动作即将开始。

    老城区的交通运行能力日渐疲惫,交通环境的改善备受关注,尤其是青岛西部老城区——老四方以及李沧西部区域与外界之间的沟通更加引人关注。这里聚集着大量的城市居民,老企业搬迁改造正进行着“腾笼换鸟”,“蝶变”已开始,人流不断涌入,原有的交通承载量急需升级。

    日前,青岛市环保局正式发布了太原路东延段(规划铁路线-四流中路)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这意味着横贯老城区的又一新的交通“动线”即将被打通了。据悉太原路东延段是环湾大道对外沟通七大立交之一,除此之外还有瑞昌路立交、双埠立交、大沙路立交、金水路立交、滨海路、汾阳路立交六座立交

太原高架,金水路,青岛交通盘点


太原路立交大致线路走向(红色标段为此次公示将要打通路段)

 太原路东段延伸工程总投资2.2亿 全长1.2公里   

    根据最新规划,新建的太原路立交桥位于环湾大道中部,西起环胶州湾高速公路,东至四流中路,北侧紧邻铁路青岛北站,规划为城市主干道,总长度约两公里。是环湾大道与李沧区中南部及铁路北客站区域重要的联系通道,同时也是均衡环湾大道、四流路与重庆路交通流的重要纽带。更是李沧区,老四方片区通过环湾大道与其他片区连接的中枢。

    据了解,新建的太原路新立交桥设计为双向八车道的两层互通式立交,鸟瞰呈“喇叭口”造型。太原路总体设计方案为西端通过a形喇叭式立交与环湾大道连接,以连续高架形式向东跨越规划铁路线、安顺路及现状铁路线后落地,以地面道路形式向东与四流中路相交。

    本次青岛环保局公示的太原路东段延伸工程,项目总投资22089万元,西起太原路跨铁路桥终点(也就是著名的太原路桥洞子),东至四流中路,全长约1.2公里,规划红线宽度为40-5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管线、景观环境、交通设施及附属工程。

    目前太原路立交西段已经完工。西段立交桥西起太原路——环湾大道节点喇叭式立交,并包含立交与环湾大道联系部分,主线向东实施至与傍海北路平行匝道分流处(长度约609m),同时一并实施傍海北路西侧两平行匝道落地与现状太原路连接。本次工程实施范围内主线高架桥总长528米,桥梁总面积14620平方米;匝道桥总长360米,桥梁总面积2970平方米(包括两条与环湾大道连接右转匝道、傍海北路上下行匝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