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纵观青岛近年来的新区发展,多个城市副中心的变迁也让带有“浓烈区域色彩”的老青岛人改变了看法,越来越多的青岛人开始接纳并认可“旧貌换新颜”的老城区。

    一座城市的版图的扩容在于其长足的发展,原本单一的城市中心区在多年的变迁之后,会衍生出多个副中心,随之新的居住区也会因此而产生。

    纵观青岛近年来的新区发展,多个城市副中心的崛起让曾经带有“浓烈区域色彩”的老青岛人改变了看法,越来越多的青岛市民开始接纳并认可“旧貌换新颜”的新兴片区,尤其是位于中心城区,从老城中脱胎发展而来的新兴片区,它们大刀阔斧的“整容变身”后,正改变了青岛原有的居住格局。

    然而,即便这些老城新区都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却也有着优胜劣汰之分,当青岛一众新区“大肆来袭”之时,市民心中也有着自己的“小算盘”,对于这些老城新区的接受与认可,青岛人有着一份自己的“榜单”。

    NO.1 市北区新都心

青岛,新区,老城区

新都心

    从老城区发展而来的新区,首先是依靠于老城区的区域背景,虽然无法与市南区、崂山区相匹敌,但在地理位置上占据绝对中心的市北区在青岛人眼中还是“好地方”。从青岛区划调整后后,加入市北区的新都心凭借着区域身价“一飞冲天”。原本就在新区发展中数一数二的新都心,更是如虎添翼的成为青岛人接纳程度最高的新兴片区。

    新都心原为保尔双山旧村片区,旧货市场、大山旧村看守所等,“城中村”的名头下让这里的居住环境被诟病已久。2008年,新都心建设起步,如今的双山保儿旧村原址已崛起成片的高楼大厦,多家商业综合体同时崛起,并将在今年末开始陆续开业。双山散乱坟地整治完毕,变身山头公园;看守所搬迁至即墨,腾出地块新项目将崛起;地铁的空载试运行让拥有三个地铁站的新都心越发抢眼。

    从地理位置上看,沿着福州路南向北通行便可抵达新都心,在青岛全域版图上,这样的区域位置显然更容易让人接受。其次,以万科为首的地产大鳄入驻新都心后,这一区域的住宅开发密度猛增,加之其毗邻青岛最大居住片区浮山后,浓郁的居住氛围也让许多购房者对这一片区产生了天然的好感。不仅如此,这里的房价水平也开始与浮山后看齐,新房价格区间在12000-15000元/㎡左右,目前市场在售的新盘万科城万科紫台和达城上城等均来自大品牌开发商,所有因素加在一起,怎能让人不心动呢?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