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纵观青岛近年来的新区发展,多个城市副中心的变迁也让带有“浓烈区域色彩”的老青岛人改变了看法,越来越多的青岛人开始接纳并认可“旧貌换新颜”的老城区。

    NO.2 市北区小港片区

青岛,新区,老城区

小港片区

    提到小港片区,很多人到了这里会模糊掉市南市北的概念,这是市北区西部一角,频临海岸线,南与市南区西部老城区接壤,地理位置上也算是青岛昔日中心区的一部分。小港片区昔日的形象多是与海有着紧密联系的,小港码头每日都有大批渔船出海作业,然后新鲜的海货上岸,逐步形成了青岛赫赫有名的小港海鲜批发市场。

    小港“脏、乱、差”与“海腥味”也是很多老青岛人对其的主要印象,再加上老船厂、筒子楼,小港在过去几年间成为了“棚户区”的代名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购房者遗忘。然而区域发展让旧有的形象彻底退去,经过十年的精心改造,如今的后海已翻去“老码头、棚户区”的旧篇章,正在华丽转身迎来黄金发展时期。盘踞于后海的小港湾区域正借助着邮轮母港的引擎,开启青岛老港区的新面貌。产业结构“新变”,着力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示范作用的“邮轮母港城”。

    一时之间,新盘鹊起、高架通车、道路修葺一新,老城区的蝶变让原本就毗邻城市中心的小港片区再度抓住了置业者的心。新盘晓港名城自由港湾均价在13500-15000元/㎡,这对于海景房来说价位已经算是非常“亲民”了。有人说,邮轮母港犹如后海上的一颗“明珠”,那么改造后的小港片区更是置业者眼中的瑰宝,在海底隧道及新冠高架通车后,小港片区的交通优势越发凸显,也更加深得“老青岛”的钟爱。

    NO.3 李沧区中部片区

青岛,新区,老城区

李沧中部片区

    李沧区近年来在楼市上的“大逆转”让很多人大跌眼镜。“李沧的房子也能卖到10000多”让很多“老青岛”惊讶不已。青岛人曾经看不上李沧,说它是“城乡结合部”、“土的掉渣儿”、“脏、乱、差”......曾经也有过“宁要市南一张床,不要李村一套房”的说法,可见李沧区在青岛置业者眼中的地位。

    要说青岛人什么时候开始对李沧区有所改观,从李沧商圈的发展壮大到世园会的前期筹备,李沧发展了5年才终于在青岛的居住版图上获得了一席之地。东李片区郑庄改建成山河城,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旧址上建起商品房时代城,热销的中海国际社区是在河南南庄原址上建起来的,此外还有位于候家庄、佛耳崖、麦坡村的绿城理想之城,李家上流、南王家上流、王家下河、于家下河的万科生态城等等,成片的大型居住小区拔地而起,刚需集中进驻,使得这里成为青岛楼市最具活力的片区之一,而由于房价在整个青岛主城区楼市版图上尚处于“洼地”,因此李沧区又有着“刚需圣地”的美誉。

    但是要说接受的程度,李沧区虽然分为东部、中部、西部三个片区,但目前来看老青岛人最“看好”的还是李沧中部。不论是从交通便利程度还是商业配套方面,李沧中部因李村商圈的巨大辐射作用力而一直遥遥领先。尽管世园生态新区及交通商务区的名号同样响亮,但在对青岛置业者的买房调查中显示,中部依旧是大多青岛市民的购房的首选。而事实上,通过李沧商圈近两年的发展来看,未来冲刺青岛第一商圈的可能性极大;再加上青岛居住版图的扩张,交通更加便利的李沧核心区已经渐渐以“主城中心区”的新身份被认可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