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继前一周青岛新房环比大涨七成之后,上周的新房成交市场仅仅迎来一丝小波动。根据数据统计,从10月18日-10月24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431套,总成交面积352908.98㎡,环比前一周仅微降约0.9%。

    继前一周青岛新房成交环比大涨七成之后,上周的新房成交市场又迎来“小波动”。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10月18日-10月24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431套,总成交面积352908.98㎡,环比前一周微降了约0.9%;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137套,成交面积324958.6㎡,与前一周相比下降约1%。如此细微的下降并没有对楼市造成太大的影响,而上周末恰逢央行“双降”,这势必又将推动楼市下一个销售高潮。

青岛,新房,成交,双降

2015年10月18日-2015年10月24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5年10月18日-2015年10月24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7天青岛全市的新房成交走势来看,七天中有五天单日成交量超过了500套,如此成绩着实令人惊喜。其中10月21日出现日成交小高峰,单日成交新房576套。此外10月19日新房单日也销售了575套,上周7天中只有10月18日、24日两天成交量较低,但单日成交量也在300套左右,可见楼市银十“威力”不容小觑。

青岛,新房,成交,双降

2015年10月18日-2015年10月24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双降

2015年10月18日-2015年10月24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仍稳居销售冠军宝座,一周共卖出新房978套,大幅领先于其他各区域;排名第二的李沧区进入银十表现反而愈加的“抢眼”,上周共成交新房569套;城阳区依旧是第三名,上周新房成交429套。

   胶州市与市北区分别排名第四、五位,排名第二梯队。其中胶州市上周共成交新房398套;市北区一周共卖出新房254套,较之前几周有所回暖。

    黄岛区告别旅游季,新房成交量却没有因此而降低,这是今年黄岛楼市与往年相比最大的不同。区域内热销新盘功不可没,根据数据显示,黄岛区的唐岛one书香泮城银盛泰浪琴海等项目均在上周有不错的销售成绩。其中最抢眼的是热销项目“扎堆儿”的老胶南片区。如今看来,老胶南片区已经成为支撑黄岛区新房市场的中流砥柱,不论是销售情况还是购房者关注度在整个青岛楼市中都是“最拔尖儿”的。

    李沧区连续第二周稳坐亚军宝座,与李沧区的众多刚需项目表现优异分不开。进入十月海信东山郡时代城青岛印象湾以及万科生态城都卖出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东、中、西三大片区新盘多点开花让李沧楼市风头一时无两。城阳区10月热卖的项目有天泰城青特花溪地卓越蔚蓝群岛等“老字号”项目,凭借良好的口碑,这些老盘加推新房源依然是购房者们的“心头好”。加之刚刚落地的央行年度第五次降息,购房压力瞬减,这让刚需购房者入市的信心更加高涨,对于李沧、城阳等片区也是极大的利好。

    业内人士预测,此次“双降”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毫无疑问是一大“助力”,政策利好的接踵而至也能刺激改善型置业者的入市脚步,青岛新房市场“淡季不淡”,再度出现逆势上涨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李沧时代城翡翠公元特惠7850/㎡起 主力86㎡婚房解析(图)

    央行六度降息购房成本降低 水青花园5555/㎡起抢现房送补贴

    瑞源香汐海唐岛湾洋房8088/㎡起 85-245㎡认筹中限时97折

    天泰城以琳美地学区小高层团购最低94折 利率下降置业首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