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各商业项目的相继面世,青岛各大商圈的体量也是越来越大,新商圈不断升级欲“后来居上”,新老商圈上演的夺客之争也是愈演愈烈

    崂山商圈后来者居上 未来将成为青岛第三大商圈

崂山证大大拇指广场

    冠军和亚军分别被香港中路和李沧商圈“霸占”着,那么未来体量紧跟其后的会是哪个商圈呢?台东商圈、中山路商圈这些名字凭借着多年积攒下来的名气很容易一下子出现在人们的脑海中,然而根据专业统计数据显示,未来抢驻青岛第三甲的商圈竟然是崂山商圈。这个后起之秀正以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成为青岛商圈的主力。

    虽然相对与香港中路、台东这些传统商圈相比,崂山商圈发展的时间比较短,缺乏积累和沉淀,但是相对于传统商圈,其高起点的规划以及独特的地理位置也使它具有了先天的竞争优势。

    丽达、证大大拇指广场、上实啤酒城改造项目、位于大埠东小区的鹏丽南华商业中心等,都以“大而全”的模式,走上了城市综合体、都市会客厅的商业模式。另外还有啤酒城、国际会展中心、青岛大剧院、国信体育中心、博物馆、大学城、现代艺术中心……一系列大型项目均落户崂山区,这是崂山发展的基础也是崂山商圈腾飞的动力。从超市到时尚品牌再到美食天地、国际影城,从一站式的消费休闲体验到银行、电视、通讯等便民营业点,崂山商圈应有尽有。在这里转上一圈,到处都洋溢着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可以让任何一个曾来过这里的人都会选择成为“回头客”。

    据统计,崂山商圈如今的商业总量约为13.7万平方米,占青岛总量的6.8%,与其他商圈相比处于“垫底”位置,然而崂山未来的商业供应量为37.1万平方米,增量十分可观,相加之后,崂山将以50.8万平方米的商业规模赶超台东商圈和中山路商圈。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