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公告显示,该项目将建设成为一栋24层的办公楼,总占地面积约5581㎡,总高度近百米。建成之后,长江路商圈周边又将崛起一座高端写字楼。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日前,青岛市规划局黄岛分局发布“正元大厦建设规划许可”公告。根据新规划显示,该项目将建设成为一栋24层的办公楼,总建筑面积近5万㎡,项目高度近百米。建成之后,长江路商圈又将崛起一座地标式高端写字楼。

正元大厦,规划方案,青岛新闻网房产

正元大厦大致区位图

正元大厦,规划方案,青岛新闻网房产

项目规划指标数据表格

    根据公告显示,正元大厦位于黄岛区井冈山以西、珠江路以南、庐山路以东位置。规划用地5581㎡,总建筑面积为49252.8㎡,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9056.8㎡,地下10196㎡;项目容积率为6.99,绿地率10.06%,建筑密度47.1%,并配建地上停车位11个,地下停车位379个。

    目前项目基地地势平坦,非常适合开发建设,基地南侧为城市主干道——滨海大道,赋予了项目便捷的交通条件。建筑一层南侧设置办公入口大厅,一二层北侧社会复式办公,5-12层设置小型办公,13-24层设置小型办公和大空间办公相结合,为不同类型的公司提供需求。

    整个建筑北侧设置了通高的中庭,为整个办公环境提供了共享空间,将外部视野引入公共部分,让人在繁忙的办公时间获得一份舒适体验。正元大厦共建24层,面宽为44.7米,进深为35.8米,高约99.8米。

正元大厦,规划方案,青岛新闻网房产

正元大厦规划效果图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正元大厦地处繁华长江路商圈辐射范围内。目前该商圈内有麦凯乐、佳世客、家佳园、瑞泰购物广场四个大型商超。档次高、环境好的消费氛围与市南区的香港中路商圈颇有几分相似。另外,正元大厦周边环伺着多座甲级写字楼,早已形成了成熟的经济金融氛围,黄岛新区高端产业均分布周围。

    除了大型商业和高端写字楼在此聚集之外,该区域便利的交通条件也为周边带来了超高的人气。太行山路、长江中路、富春江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贯穿其中、黄岛汽车站就位于该项目的南部,正在建设的跨海地铁M1号线和轨道交通R3线也在这片区域都设有站点。

    作为西海岸发展较早的金融、商业中心,该区域周边目前已经有了不少成熟的社区。比如旺海山庄、名嘉城、海怡湾畔、江山瑞城等小区,二手房均价在9000元/㎡上下,周边新建小区瑞源名嘉汇、唐岛湾等也全部售罄,紧邻滨海公路的青岛新世界天齐天域蓝湾的价格已经超过万元线,均价在1.4万-1.8万/㎡,赶超青岛市区高端楼盘房价。

    “三城联动”规划中,西海岸作为西部城区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凭借良好的海洋资源和地理优势,西海岸立志打造成为第二个青岛城市中心。特别是以长江路金融商圈为核心的辐射区域, 未来发展潜力不容小觑,正元大厦项目建成后,西海岸最繁华的金融商圈将继续扩容,为黄岛再填一个高端写字楼。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