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新闻网记者日前采访到一位真实的房奴案例,从房贷压力山大到现如今轻松还贷,这位小房奴晒出自己的房贷清单,告诉你“买房远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可怕”。

    连续降息房贷如“隔靴搔痒” 小房奴体验房贷酸甜苦辣

2014年11月22日基准利率:6.15% 月供:3655元

2015年3月1日基准利率:5.9% 月供:3558元

2015年5月11日基准利率:5.65% 月供:3463元

2014年6月28日基准利率:5.4% 月供:3369元

买房,房贷,房奴,降息

    房贷还了3个月,小佳迎来央行时隔两年来的第一次降息。2014年11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房贷利率降至6.15%。“激动完了发现也就是隔靴搔痒。”小佳这样形容两年来央行的首次降息。刚刚发布降息消息之后,小佳开始算起自己的房贷,结果发现,降息之后每月还贷数额为3655元,仅仅比之前少了145元。“一条秋裤的钱,是不是?”如此“杯水车薪”的降息并没有让小佳和男朋友欢欣鼓舞,而是继续为着还房贷而各自忙碌。

    转眼步入2015年,3月1日央行再度做出降息决定,被称之为2015年的首次降息,房贷利率降至5.9%。而小佳的房贷则降为3558元,相比还贷初期少了252元。“那个时候正好男友的事业也有了起色,还贷已经没有太大的困难,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适应了还房贷的生活。”小佳说,回想起那段日子,她认为变化最大的是心情,当你不再把房贷无限放大成为生活的障碍,加上不断的降息政策,以及收入的提升,房贷压力就没有买房初期那么压力山大。

    随后2015年的“母亲节”,央行因为降息而被广大房奴称为“央妈”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那个时候房贷基准利率降至5.65%,小佳的贷款又可以少还100多元钱。很快,6月28日央行再度传来降息的消息,终于让一众房奴“炸了锅”,顿时“救市”的消息不绝于耳,没买房的吓唬买了房的,让小佳这样的“小刚需”开始坐立不安,谁不怕自己辛辛苦苦买的房子最后成了个“贬值货”?再来看看小佳的房贷,6月28日降息后房贷基准利率为5.4%,小佳的月供变为3369元,比还贷初期减少443元。虽然各种“救市”、“崩盘”的消息让刚需房奴们心生忐忑,但实实在在的降息确实减了负。“虽然新利率要到明年1月1日才能开始实施,但想想也挺开心的。”小佳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